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喻黄】吊桥效应 11

前篇: 1    2    3    4    5    6    

           7    8    9    10

写的我太心塞了,先上一个郑徐小甜饼。

——————————————————————

吃完早饭,徐景熙送郑轩回程,郑轩准时身体不舒服。

“医生我感觉自己病得快死了,”郑轩丧着一张脸,抓住徐景熙的手往自己胸口按,“你听听看,这里,特别疼。”

当初对徐景熙心存不轨的时候,类似的套路郑轩屡屡得手——郑轩对自己在意的事情从来不嫌麻烦,抽搐起来跟真的一样。而徐景熙又是个特别好骗的人,好几次都信了。有次郑轩稍微润色了一下演技,徐景熙直接哭着冲进院长办公室求助,惊动了整个医学院。事后徐景熙窘到恨不得挖个洞就地长眠,可惜就是他记吃不记打,下次照样上钩。

终于郑轩忍不住找小医生坦白:“景熙我开玩笑的,你不用当真啊。”

但徐医生不仅丝毫不以为意,还一脸的你是不是傻:“我怎么知道哪次是真哪次是假?万一有天真出事了我却没理你怎么办?”

良心饱受谴责的郑轩决定不再套路徐景熙,他顿悟了,再这么套路下去就是侮辱徐医生啊!于是他选了最土的方式——告白。然后顺利牵走了徐医生,在一起至今。

徐景熙大清早被郑轩从被窝里挖出来,听他絮絮叨叨地讲了很多话,但因为实在太困他一句都记不住,作答也一概都是无意识的。吃完一顿不知是什么味的早饭,郑轩又开始喊身体不舒服。

“知道……哦……好……我听听看……”徐景熙说着把耳朵贴上去,下一刻就被紧紧拥进了熟悉的怀抱,他彻底清醒,然后忍不住笑了,凑过去轻轻亲了亲郑轩的脸,“好多了吗?”

郑轩有些心猿意马,但黑心老板的死线还挂在那里,他必须立刻赶回去。

“再一下就勉强能出院吧。”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黄少天跟幽灵一样飘回大篷车,一位杂技演员过来告诉他,马戏团的人已经在城外接到了黄烦烦,大家准备整装离开了。说完,小姐姐边盯着他红肿的眼睛问:“……天天?你不是去见朋友吗?发生什么了?”

“他叫我不要再去了。”黄少天垂下眼睛,声音不可自抑地带上一点哽咽,“他怎么能这样?”

“那……是你做了什么不对的事吗?”

“我送了他一束花,什么都还来不及说……”他瘫坐在椅子上,整个人像是被击垮了,“我不知道哪里惹他不高兴,如果我做错了,他说我一定改,可他连说话的机会都不给我。我很乱,一想到就要这样不明不白地离别,连再见都不能好好说,我心里真的,特别难过……而且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怎么办……”

小姐姐听他说半晌总算明白过来:少天大概是喜欢上了什么人,可对方连表白的机会都没给,单方面决裂了。真是伤人啊……她心疼地搂过这个弟弟安慰道,“不是你的错,别伤心,我们还会遇到更多更好的人。”

黄少天沉默不语,一个念头固执霸占他的大脑:再不会有比他更好的人了……

“文州,我想和你在一起。”

如果当时直接说出来,该多好啊。


大篷车选择在傍晚人少的时候出了蓝雨国都。与他们来时众星捧月载歌载舞的热闹场景不同,这次离去没有音乐和表演,路旁一位母亲指着大篷车吓唬哭闹的小孩:“再哭,马戏团的豹子就跑出来把你吃掉!”

黄少天孤独地坐在车尾,两边是不断倒退的街道,但他周围仿佛有一道看不见的墙,隔绝了所有的喧嚣,只有他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蜷缩于内。卢瀚文都觉察出了黄少天极其低落的情绪,不吵也不闹。

天色渐渐转暗,大篷车晃晃悠悠地驶出城门,守城的士兵吹响了号子,那是关门的信号。黄少天呼出一口气,看城门在自己眼前渐渐缩小,道路景色变得荒凉。

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你一面?他叹了口气,抬起头眺望远方。

城门上站着个穿着黑紫斗篷的人,也正对着他远眺,也像是在等什么人。

黄少天的心跳漏了一拍,他猛地蹦了起来,头重重地磕在车门上。但他浑然觉察不到疼痛,迅速滑下大篷车,大声叫道:“文州!文州——”

大篷车停了下来,所有人一齐回头,看他一边叫喊着陌生的姓名一边激动地挥手。

卢瀚文诧异地问:“诶?什么?文州哥哥!”

“瀚文也看到了对不对!”黄少天笑得晴空万里,哪里还有半分不高兴的影子?突然间他变得神采奕奕,“文州来了!我要去接他!”说着便不管不顾地往回跑。

黄少天跑着跑着,再一抬头,城门上的人已经不见了。应该是从上面下来了吧?黄少天想。

他打定主意,这次无论如何一定要当着他的面,好好地说。

号子戛然而止,城门就在他百米之外缓慢而坚定地阖上,厚重冰冷的铁门挡住了他进城的最后一丝希望。黄少天不可置信地停下脚步。

“文州,你不出来见我吗?”他先是小声地问,而后失声大喊那个名字:“喻文州——”

声音被晚风吹散,消逝在渐渐静寂的夜空中。

有人温柔地按住他的肩膀。

“天天,走吧。”小姐姐拍了拍他的手臂,黄少天转向她,整个身体都在颤抖。

他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个字,包在眼眶里的泪水统统在那一瞬间滑落下来。


永别了,少天。

喻文州一步步走下城楼,踩到地面时膝盖发软,径直向地面扑去,幸亏士兵伸手帮忙,没有摔倒。

恍惚中似乎又听到黄少天在叫他的名字,他在原地愣住,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那只是自己的错觉。他低声向士兵道谢,而后匆匆离开。

经过通向议政厅的主桥时,他摘下胸前的百合,放到唇边轻柔吻过,然后将它抛进潺潺流动的河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么么哒求评论。

评论(1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