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吊桥效应 8

前篇: 1    2    3    4   5    6    

          7   

——————————————————

“500金三次,恭喜您。”主持人一锤定音,“法庭相信郑侍卫长能够将豹子饲养在安全的环境中,并对豹子的行为负全部责任。那么我宣布,交易有效!这头豹子是您的了。”

郑轩放下号码牌吐了口气,随即干笑着与其他几位离开座位向他道贺的竞拍人客套,心中则暗暗庆幸着出钱的不是自己,谁知道这头小畜生居然引起了那么多人的兴趣,拍卖价格一路水涨船高。一名贵族女士过来与他握手,郑轩认出这位是宰相夫人的妹妹,刚刚也举过几次牌。

“恭喜您侍卫长,”女士笑道,“您会如何处置这头豹子呢?”

郑轩随口胡扯:“谢谢,这头豹子是我送给医学院的礼物,学院将会为它安排专门的地方,我和景熙会好好养它的。”

“您真是一位慷慨有爱心的绅士,徐医生有您一定很幸福。”女士捂着嘴笑。郑轩心塞地想,唉景熙还不知道在哪个荒村野店受苦呢,喻文州你不是人。

“老实说,最后胜出者是您我真是松了口气。”女士捂眼神示意郑轩看一位大腹便便的富翁,“这位先生的夫人是一位狂热的皮草爱好者”,又偷偷指另外一位贵族军官,低声道,“而那位先生据说脾气十分不好,仗着自己是第一将军的亲戚为所欲为,招摇过市。如果小可怜落到他们手里,我肯定会担心得睡不着。”

郑轩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哈哈哈是吗……您对这头豹子也很有兴趣?这种猛兽似乎不太合适您这样纤细优雅的夫人。”

“恕我直言,您的时尚触觉不够敏锐,”女士骄傲地挺了挺身板:“饲养猛兽才能体现出主人奢华而又独特的品位呀。如果我买下它,整个蓝雨国甚至其他国家的名流贵族肯定会蜂拥而至来我家观赏这头美丽而凶狠的野兽的。”

郑轩这下确信自己来买黄烦烦是正确的决定了。


卢瀚文正在吃药,一看见黄少天进门两眼放光跟猴子似的蹦到他身上不撒手:“黄少你出来了!烦烦呢?”黄少天接住他,只觉得卢瀚文瘦了一大圈,心口酸涩无比。他强行扯出笑容道:“黄烦烦没事!看,我也好好的!卢瀚文你是我们的大英雄!”

卢瀚文抱着黄少天的胳膊道:“黄少,我前两天梦到我妈了。你说我们什么时候会去到你们捡我的地方啊?我想告诉她我变成大英雄了。”

“那……等你病一好我们就立刻启程,继续探险!”黄少天干脆一弯腰把卢瀚文背起来,驼着他满屋子疯跑,“我们是荣耀的勇士!冲啊——”

闹了好一会儿,卢瀚文才意犹未尽地被赶回床上休息。

对多数人来说,离开某个地方也许意味着回家,但对荣耀大陆的吉普赛人来说,每次离开都意味着一次新的旅程,他们并没有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没有人知道卢瀚文的故乡在哪里,更不会知道他的生母是何许人也。从荒郊野外把卢瀚文捡回来的团员是个哑巴,连话都不会说。

黄少天一直以为卢瀚文跟自己一样,已经对我从哪里来这个问题不再感兴趣,只把自己当作一缕飘风,从不知处来到不知处去。但是卢瀚文还小,一夕剧变令他失去了马戏团和健康的身体,他能依靠的只有睡梦中那个由大脑凭空捏造出来的母亲而已……有一瞬间,黄少天突然怀疑自己究竟有没有能力庇护瀚文顺利成长,直到他羽翼丰满能独立面对人生?

尽管他自己过完十八岁生日没多久,也只是刚刚成年而已。


方世镜并没有发觉黄少天心事重重,他请黄少天到书房,是时候跟这位凭空出现的正牌继承人聊上一聊了。

“信上的内容,之前老魏也应该跟你聊过,他的意愿你是最清楚的。”他单刀直入地问黄少天:“考虑得怎么样?想不想留下来?”

“我?留在蓝雨?”黄少天不记得魏琛这么说过,但他转念一想,魏老大或许写信时顺道请方教授安顿一下自己也是人之常情,连忙客气地拒绝道,“魏老大叫我来看看蓝雨,我看也看过了,也算完成任务,还给你们添了麻烦,真是不好意思。等马戏团的人出来,黄烦烦的事情解决了,我们就要走啦。”

方世镜对他这斩钉截铁的回答颇为意外:“你想好了再回答我,即便有老魏的书信,我也只能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

黄少天摇摇头:“谢谢您,不过没有什么好犹豫的,我的朋友都在马戏团,我更想跟他们在一起。”

“不后悔?”

“不后悔。”

“你和老魏真的很像。”方世镜展颜一笑,透过眼前这个年轻人他仿佛回到了多年以前。当时老魏还没那么胡子拉碴,烟也抽得也不凶,不管是去干坏事还是见义勇为,他总能轻而易举地聚集起一大帮人,还个个听话,前呼后拥鲜衣怒马,整条街都因此热闹非凡。

方世镜曾一度觉得这小子邪门,直到后来自己莫名其妙成为其中一员,在议事厅顶楼醉过酒,翻过治安法院的墙,偷偷放跑过将军的爱驹,老魏比谁都肯先付出,也没有人比他更珍惜收获的信任和回报——因为这家伙的理智永远跑不赢情感。

活该被困在异国他乡回不来,方世镜在心中骂道。

黄少天是个好孩子,方世镜不怀疑魏琛的眼光,但他一想到内斗不止的宰相和第一将军头就痛,没了老魏的蓝雨还是交给心思缜密的文州更为妥当。黄少天自愿放弃,整件事情就容易太多,只需要当事人双方达成谅解备忘录基本就解决了。

“你想不想见见文州?”方世镜问黄少天。

“文州?”黄少天重复了一遍这个陌生的名字,心想文州是谁?

“是他把小卢带来这里的。怎么?觉得勉强吗?改日也行。”今天的进展已经足够好,方世镜不想给黄少天压力。

“啊!”黄少天则恍然大悟,把头点成鸡啄米,心中很是感激,“怎么会勉强,我应该当面道谢才是!”

“文州比你大几岁,是很稳重的孩子,你不用紧张。黄烦烦的事情你也可以问他。”方世镜殷殷望着黄少天,“文州他……已经很努力了。少天,对他好一点吧。”

——————————————————————

本以为这章鱼和天天能见面的,但是舍不得神一般的少年老魏,只好往后推。

突然想起上一章写文州的斗篷熏了迷迭香,花语是“留住回忆”,特别应景,送给这只有点惨的鱼,下章终于能和天天见面了。

评论(1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