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吊桥效应 4

前篇: 1    2    3  

执政官喻 X 马戏团黄   是的你们枪系都是有钱的贵族。

————————————————

侍卫队包围了马戏团,黄烦烦被锁回铁笼看守起来,而马戏团全员被押解到治安法庭,等明天天一亮接受治安法官盘问。但黄少天不愿意离开自己的豹子,坚持要留在它身边。

“它从不伤人!你们不知道,是有人从台下用木棍刺它,它才生气的!”他情绪激动,拼命向侍卫兵解释,“我们从小一直在一起,你们可以把我和它关在一个笼子里,它今天也受了惊吓,我不能离开它!”

士兵丝毫不为所动:“我们只是执行命令而已,请配合。”

“我不走!”黄少天抱住铁笼不撒手,被几名士兵抓着手脚强行扯离现场。

黄烦烦见主人受了欺负,不停抓挠着笼子,发现那是徒劳无功后只能在笼内焦虑地走来走去,发出一声一声低吼,最后竟开始用脑袋撞击铁笼。

黄少天看到这一幕几乎要发疯,他本就吃软不吃硬,心里一着急也就顾不上什么了。一眨眼间,原本还在压制之下的囚犯挣开了所有束缚,接上一记无比迅捷的反击并借机夺得一把刀,几下便把数名士兵逼退。

士兵见他有了凶器,身手还出乎意料的强悍,立刻都拔出武器,双方对峙。

士兵这边人多势众,有刀有枪,并不畏惧负隅顽抗的黄少天,毕竟蓝雨国规定,执行公务遇到持械强抗者,士兵有权使用暴力,即便强徒因此出现死伤,律法都不予追究。不过根据程序,为首的士兵还是对黄少天宣讲了一遍规定,并奉劝他束手就擒,否则他可能会受伤甚至死亡。

黄少天丝毫不为所动,“麻烦各位大哥把长官请来,我亲自同他提出请求。否则,刀剑无眼,我也难保你们不会受伤。”

每个人都屏住呼吸,空气逐渐凝固,战斗一触即发。黄少天剑术极佳胆子极大,但他清楚自己已经陷入了十分窘困的处境。为今之计只有绑一个士兵做人质,逼手握决定权的官员出面才能解决问题——即便这么做很可能给他招来额外的牢狱之灾。

他瞟了一眼身后的黄烦烦,大猫已经不再做出自残的行为,只是紧张地看着他,黄少天咬了咬牙:谁他妈都别想赶他走。

即使只是头野兽,黄烦烦也是他要誓死守护的家人啊!


“犯人想跟豹子呆一块就让他呆呗,你们干嘛?想闹出人命吗?”

一个军装笔挺,脸上却没精打采的贵族公子十分慵懒地往中间一插,开口却是毋庸置疑的命令语气,他瞟了黄少天一眼,“你也是,把刀放下,吃枪子很好玩吗?”

但士兵并没有立刻放下武器,黄少天也依然很紧张,他希望来的是一位有权有势的官员,虽说这位军官看起来有点气势,但也实在太年轻了。

士兵首领苦恼道:“郑大人,我们是奉治安法庭的命令来的,您说改就改,我们不好办。”

郑侍卫长拍着他的肩,向附近一个街口抬了抬下巴,那里站着个人,远远地观望这边。郑轩笑道:“刚刚我的话也是那位的意思,明白了吧。”

那人缩在阴影之中微微点头示意,士兵立刻齐刷刷地收起兵刃,“属下明白。”

“那么先再见,屠龙的小勇士。”郑轩冲黄少天笑了笑,背起手溜溜达达地与街口那人汇合后便离去了。


黄少天被突如其来的友善弄得摸不着头脑,“刚刚那个人是谁?为什么帮我呀?”

士兵心里冷漠道:这谁你都不认得,刚刚果然是想拿武器正面硬扛吧,真不怕死。还问我们原因,我们问谁去?于是他们统一保持沉默,挥挥手示意他闭嘴进笼子。

黄少天自觉蹲进笼子里,但又不甘心地伸手抓住一个士兵,嘴上叨叨个没完:“诶这位大哥,刚刚真是不好意思,我发誓我一点都不想伤人的!我这个人就是性子急,你看我语速这么快,快过大脑的转速,所以容易口不择言,多多包涵,多多包涵……”

被他抓住的士兵被他这连珠炮似的一长串搞得些哭笑不得,甩又甩不脱——这小子蛮劲挺大;用力又怕伤着人——背后靠山那么硬不能强来,只能劝他自己安静:“你可消停点吧,知不知道刚刚你若是敢动一动手,现在尸身都凉了。”

然而黄少天听了这话居然豪不后怕:“不是我吹,就算只有一把刀,正面对上一个拿枪的我也有办法撂倒他……别不信!改日我们来比划比划,你就知道我的厉害了!是真的!”

“就算你真有那么厉害,小子,刚你对上的可不是一个拿枪的,”士兵拍了拍自己的腰间呵呵笑起来,“哥几个都有枪。敢乱来,一秒就把你射成筛子。”

黄少天不由得愣住。由于子弹造价昂贵,以及各国政府的严格管控,枪具在荣耀大陆并不算主流武器。但这些士兵等级并不算高,居然人人都装备枪具,蓝雨即使富得流油也不可能这么挥霍。唯一的解释是,他们确实把烦烦视为对市民人身安全有威胁的猛兽,并授权这些士兵随时可以开枪射杀烦烦。

看来他和烦烦的明天,真是凶多吉少啊。

“……再说了,哪个枪手会让你近身呢?刚刚那位侍卫长大人就是用枪的高手,几百米外就能让你歇菜。”

“原来刚刚那位是侍卫长……那街口那位又是哪位大人呀?”黄少天回过神,抛出了憋在心里许久的疑问。

士兵皱了皱眉,“当真不认识?”

“我没看清,太远了。”黄少天诚实道,“你们就告诉我呗,我不能连救命恩人都搞不清楚,似乎是个很大的官啊,是将军吗?还是宰相?我猜的对不对?快告诉我对不对?”

这次士兵没有再搭理他。黄少天用尽一切手段还是没能再撬开士兵的嘴,他越说越累,最后抱着黄烦烦睡着了。

梦里他在高高的人塔之上,张开双臂享受着主角的荣光。他的视力很好,居高临下能看清每一张面具后的惊艳和赞叹,年轻人的,小孩的,老人的,女人的,男人的……他们无不沐浴在自己为他们带去的狂喜和欢愉之中,只除了角落里一双眼睛,温柔而平静,那么专注地只是看他。

黄少天醒了过来,心里空落落的,他总觉得自己遗落了什么。烦烦凑过来蹭了蹭,湿热的鼻息喷在手臂上,他若有所悟地自言自语:“昨天那个侍卫长叫我‘屠龙的小勇士’,烦烦,他和那个人来看过我们的表演呀,我怎么就忘了呢……”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