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吊桥效应 7

前篇: 1    2    3    4   5    6   

——————————————————————————

拘禁室的迎来了一位穿得严严实实的访客,来人一摘下风帽,守卫的下巴和眼珠同时掉了出来。

“执,执政官大人!您怎么有空来这里?您稍等,我去请法官大人……”

“不用麻烦。”喻文州和蔼地制止他,“我来见一个嫌犯,方便的话,为我引路好吗?”

“荣幸之至。”守卫连声答应。

喻文州是来见卢瀚文的。既然卢瀚文已经进了拘禁室,那无论如何都得去法庭走一遭了。不过,昨日喻文州已经命人疏通上下关系,宰相府上颇为大度,毕竟除了几斤柴火他们并没有其他损失,追着一个一文不名的小鬼打未免有失风度。既然受害人不积极,法庭通常也不会重罚卢瀚文,但若想使刑罚减至最低,卢瀚文在法庭上的个人陈述极为关键。

拘禁室使暂时关押侯审嫌犯的地方,格局不太好,建筑也老旧,墙壁上的油气灯昏暗无光,发出滋滋的声音。

外表斯文俊秀,无论跟谁说话都令人如沐春风,亲民的形象使得喻文州民望高企,即便他并不是前执政官钦定的继承人。守卫偷看了几眼喻文州,感觉这个地方根本配不上这位言谈举止都高贵文雅的执政官。

其实喻文州完全可以不用出面,命其他人代劳,但人叫来了,话到嘴边又让他自己给咽了回去。

喻文州罗列出几点理由:卢瀚文虽然十分聪明,教起来不费气力,但这孩子很容易产生自己的想法,且不惮于做出尝试——这一点毫无疑问是受了少天的言传身教。如果由其他人教,卢瀚文今天背得一字不差,明天一开庭一准要放飞自我自由发挥。再说了,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自己亲自去一趟拘禁室更为稳妥。

走在阴暗潮湿的拘禁室中,喻文州的大脑渐渐变得清晰,他在心底无声地自嘲:喻文州你就承认了吧,许多人和事你终究还是放不下,绞尽脑汁想出一箩筐自己必须亲自来的理由,都是自欺欺人。

你不过是惦记着想再见这孩子一面而已。


守卫举起手电为喻文州照明:“1130号就在前面,拘禁室内比较暗,您当心脚下。”

“没事。那孩子没给你们添麻烦吧?”喻文州问道。

“没有,刚来的时候话挺多,后来就安静了,估计是睡死了……就是这里。”守卫停下脚步,敲了敲门,“1130号,有人来看你。”说完掏出钥匙打开了门。

卢瀚文在拘禁室单间里窄窄的铁床上缩成一团睡的正酣。

“怎么还在睡?醒醒啊小鬼,快看看谁来了。”守卫摇了摇卢瀚文,卢瀚文嘟囔着换了个睡姿,并没有清醒过来,脸上红扑扑的,看着不对劲。

喻文州伸手摸了摸卢瀚文的脑门,脸上有些凝重:“他发烧了。”烧得还很严重。

守卫有些尴尬:“啊?这,这可怎么好……”

“取个冰袋来,先帮他退热吧。”

守卫应了一声离开,喻文州又摸了卢瀚文的手脚,只觉得凉飕飕的。他捡起被卢瀚文踢到地上的被子,然而被子潮湿的手感令他放弃盖上去的计划——这小鬼恐怕也是盖得不舒服蹬掉被子才着了凉。他解下自己的斗篷把卢瀚文裹起来。

斗篷上熏着淡淡的迷迭香,是景熙为了治他失眠的老毛病开的安神药方。卢瀚文闻着觉得舒服,便不再呓语,整个缩进斗篷里陷进梦乡。

梦里他看到一群士兵拉着黄烦烦的笼子上刑场,无数人围观黄烦烦受刑,他心急如焚地向前挤,终于挤到了笼子前,黄烦烦扒着笼子对他呜呜惨叫,仿佛预感到了自己的命运。他手上一使劲,笼子的锁居然被拧断了,他立刻拉开笼门,歇斯底里地叫“黄烦烦快跑”。

黄烦烦窜出笼子,却撞上士兵黑洞洞的枪口,只能无助地原地打转。士兵扣动板机,枪声惊心动魄,一个人飞扑到黄烦烦身前,为它挡住了子弹。卢瀚文哇地一下哭了:“黄少你别去,会死的……”

然后他就哭醒了,身侧坐着个不认识的人,他哑着嗓子问:“我家黄少呢?他还活着吗?”

“他和黄烦烦都很好。”那人语调非常温和,“刚刚你做了个梦,梦都是假的。”

卢瀚文长吁一口气,就着别人的手喝了半杯水,上下眼皮又开始打架,“黄少在哪里?”

“等你退了烧他就来看你。晚安小勇士,好好睡吧,接下来我替你保护他们。”

“唔,那拜托了……”


黄少天在囚室里度过了这辈子最难熬的三天,卢瀚文没有再来看过他,看守说没见到小孩子来过,他无计可施又忧心忡忡,只能焦躁地在囚室里转圈,连话都少了许多。

三天期限一到,士兵吩咐他收拾好东西离开囚室,他恨不得立刻插上翅膀飞去治安法庭。士兵一左一右将他挟到大门口,却没有离开的意思,反而拐进了一条无人的小巷。

黄少天警觉道:“接下来的路我自己认得,就不用送了。”

士兵对视一眼,突然将他的手反剪到身后,另一个趁机捂住他的嘴。黄少天丝毫不慌,论打架,他可是专家,还特别擅长以一对多以弱胜强,见招拆招,都快打成条件反射了。他先微微弯腰屈膝往后踹摆脱钳制,再往前一拳,打得对方满地找牙。

正想补一拳凑成一对熊猫眼,黄少天猛地意识到,自己刚被放出来就干倒了两个士兵,会不会立刻又被关回去?

哇这也太倒霉了吧!黄少天立刻撇下两名士兵心虚跑路,一出巷子居然跟人撞了个满怀。

“对不住对不住!”黄少天连忙伸手扶起对方,“我跑得急没看路,你没事吧?”

那男人扶正眼镜,从头到尾打量他,“黄少天?”

“你认识我?”黄少天奇道,“难道我们以前见过?”

“不是你托人把信交给我的吗?”男人微微一笑,理了理衣帽,伸出一只手,“我是方世镜,幸会。”

黄少天愣了愣,激动地握住方世镜的手大力地甩:“方教授您好!真的太感谢您了!您能出面我简直,简直不知道怎么表达谢意才好!我家烦烦终于有救了!对了,我正想去拍卖会呢!事不宜迟我们现在赶紧一起出发吧!”

“先别急。”方世镜拍拍他的肩膀:“有一位身份显赫的大人会照料黄烦烦,你不用担心。我来带你去见那个送信的孩子,他已经发烧几天了,现在在我那里养病。”

——————————————————

这里有一位鱼爸爸,也想加入荣耀好爸爸联盟。

另外交代一下具体年龄设定,跟原著不太一样。鱼23岁,天天18~19岁,小卢12岁。


评论(1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