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吊桥效应 6

前篇: 1    2    3    4   5   

——————————————————

然而卢瀚文还是没能成功去到朱雀学院,他走着走着,跟迎面而来的侍卫队看了个对眼,转身没跑两步就被抓住了。

“哟呵,这不是马戏团卖票的小鬼?”郑轩哭笑不得,“你们马戏团的人都属熊的啊?一天捅一个马蜂窝?说吧,为什么放火烧人家后院?”

卢瀚文支支吾吾地,下意识把信往怀里捂,眼尖的郑轩还是看见了:“什么东西那么宝贝,拿出来让大哥哥也开开眼呗。”他凑近几步,看到了卢瀚文胸前紫色信封的一个角,立刻变了脸色,“这是谁的信?”

小孩一脸惊吓过度的模样,郑轩只好放软语气,“放松,我不是坏人。对了,我昨天看过你们表演的,记不记得我?你家少天肯定记得我,昨晚出事后,我还去看望他呢,他和那头叫黄烦烦的豹子在一起……”

“你能不能先放我一马?”卢瀚文可怜巴巴地开口,“等我把信送去朱雀学院后就让你抓起来,这是烦烦的救命信。”他稍稍抬起信封,给郑轩看了收件人的名字。

确实是前执政官魏琛的专用信封,紫底蓝缎带。郑轩心里掀起惊涛骇浪,这个小鬼怎么会有魏琛的信?

他定了定神,恢复和蔼可亲的语气:“方院长是我的老师,不如我送你去吧。这封信是谁给你的?”

“是黄少叫我找的。”卢瀚文不疑有他,老实回答。


送走了卢瀚文,郑轩心里乱糟糟的,这两天发生的事跟走马灯似的在他脑海里转,无数个问号充斥其间。先是喻文州在旧货摊找回了冰雨,现在前执政官专用的紫色蓝带信封也出现了,他心里有隐隐约约的预感,这一切不是巧合。前执政官到底去了哪里?黄少天为什么会有他的书信?

刨根问底并非郑轩所长,他决定把这些统统交给喻文州去想,既然他每天操心那么多事,累到掉头发,不如就让他一个人秃好了。

他赶在早会之前见到了喻文州,喻文州正在他书房里捣鼓他的私人收藏,只见他戴着单片眼镜,手中拿着块棉布精心擦拭一块巨大的蓝宝石。桌面上托盘里摆放着六个陨石碎片,罩在玻璃盖里,跟下午茶点心架似的特别整齐。

郑轩咦了一声问道:“我总感觉其中一块比其他成色更好?怎么回事?”

喻文州随意瞟了一眼笑道:“我没有看出来,你是不是太累了。这么早来找我有什么事?”

“说出来吓死你。”他向喻文州讲述了昨夜的故事,“信封肯定是前执政官的,笔迹也像。”

“好的,我知道了。”喻文州没有过多的反应,听他说话的过程中手中擦拭的对象已经从宝石换成了放大镜。

“你就一点不好奇?那封信里万一有敏感的信息怎么办?”郑轩对喻文州的反应不太满意,追问道。

“敏感信息?比如?”喻文州反问他。

“比如执政官继承人的信息。”郑轩深吸一口气,坦率道,“前执政官失踪前对挑选继任者这项任务不太上心,但万一他失踪后心血来潮,给蓝雨送个继承者回来,你怎么办?”

“既然信已经到了方院长手里,他会妥善处理的,我相信他。你和方院长总不至于被一封信动摇心志,不必太担心。”喻文州微笑道,“我另有一件事拜托你。后天法庭的拍卖会,你为我出面,去把那头豹子买下来。”

郑轩一脸惊吓:“无缘无故地,买一头豹子干什么?你想把它养在哪里?”

“先放在徐景熙那里吧,他们医学院不是有一个挺大的花园吗?我听说他挺喜欢小动物的,先让他照顾着,之后再找个机会再让马戏团把豹子领回去,反正他们也不打算再回来了。”

你是不是对小动物这三个字有什么误解?郑轩郁闷地想,但是更重要的是,喻文州打算把豹子偷偷地还给马戏团。

“喻文州,你是不是疯了?为了一头野兽公然违反法庭的裁决。万一事情败露,蓝雨国一人一口唾沫就能淹死你,何苦呢?”郑轩正打算苦口婆心地劝阻他,突然灵机一动问道,“你不会是……看上了豹子的主人?你,你追人追得真含蓄啊。”

喻文州垂着眼睛微笑:“郑轩,别多问。你只要知道,马戏团必须完完整整地离开蓝雨并且不再回来,就可以了。”

郑轩虽然平时难得动脑子,这并不代表他不聪明,事实上他是个很思维很严谨的人。喻文州做了一件在他看来很多余的事情,如果喻文州不是为了讨好豹子的主人黄少天,那么另一种可能的解释就是,黄少天手中那封魏琛的信确实含有些对他不利的信息,这才让他着急想不露痕迹地送走马戏团。救出黄少天的豹子就是为了让他今后无牵无挂,抹去马戏团再回蓝雨国都的理由。

郑轩和喻文州自幼相识,一直都是朋友,喻文州被推上执政官的位子他也没少出力,即便是前执政官钦定的继承人空降蓝雨,他也不会改变政治立场。虽然他这个人极度怕麻烦,但也确实有必要帮这个忙。

“好吧,拍卖会我帮你去,你想清楚结果就好。”他答应了喻文州的要求,挠了挠头补充道,“对了,我想我应该告诉你,马戏团里有个跟黄少天很亲的小鬼,叫做卢瀚文,昨晚在宰相家后院放了把火,虽然没有伤到人也没烧掉什么值钱东西,但他已经被我抓起来了。你是不是想个办法把他也捞出来?”

一个两个都不让人省心啊。喻文州揉着太阳穴苦笑道:“我知道了,多谢告之。”


方世镜在灯下翻来覆去地读魏琛的信,心中十分沉重。

信件确实是魏琛写的。魏琛遇上海难时救人心切用了禁忌的黑魔法,最终被冲到了蓝雨国外的海域被一个小国的村民救起。等他醒来时发现自己的身体被黑魔法严重反噬,几乎快要死去,当地人用献祭的方式为他向神明祷告,他渐渐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代价是从此不能离开当地的神殿,否则会给整个村庄带来厄运。

真有你的,确实是你能干得出来的事情。方世镜叹了口气。

魏琛在信中提到了黄少天,对这个少年褒奖有加,说黄少天是个好孩子,性格像自己,天分也高。

性格是蛮像的,都挺熊,挺会制造麻烦。

他请方世镜好好招待黄少天,如果黄少天愿意,这封信将会是他蓝雨继承人身份的证明;如果黄少天不愿意留在蓝雨,那也不必强求。

“老夫此生只有两件珍宝不能轻易送给别人,一是蓝雨,二是冰雨。如果少天愿意全部继承那当然最好,如果他不愿意,就把老夫的冰雨赠送给他吧,他是配得上名剑的勇士。”

冰雨?冰雨!方世镜抓狂。

如果魏琛在他面前,现在一定已经被他掐着脖子晃到窒息:

——别开玩笑了!我他妈怎么知道冰雨在哪里?


————————————

这个郑轩……智商好高的样子诶。


评论(1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