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喻黄】吊桥效应 10

前篇: 1    2    3    4    5    6    

           7    8    9   

————————————

喻文州放下信件:“疫情爆发了。所有人都留在那里,景熙也不会回来。我会派其他人支援他们。如果你实在担心,我准你两天假,后天傍晚无论如何你必须回到这里。”

郑轩二话不说抓起帽子就跑,疯狂吐槽黑心老板喻扒皮,两天?!他风风火火赶去找景熙吃顿早饭就立刻要滚回来,简直有病!但他也并不能怎么样,只能老老实实照当一个神经病。

压力!山大!宋晓!你快来!我一个人承受不住!

跑出议事厅却被人堵了个正着,看清来人后郑轩简直哭笑不得:“哎我的大哥!爷爷!祖宗!行行好让一让,急事儿!急得不得了!”

“我就两个问题!很快的!”黄少天拽着他不松手,力气贼大还用了点近身缠斗的小技巧,把人牢牢困住,郑轩一时半儿还真脱不得身。

“那天晚上跟你一起的是不是喻文州?”

郑轩现在完全没心思替心脏老板遮遮掩掩,爽快地卖了喻文州:“是他都是他。劝架也是他,买黄烦烦也是他,我俩素不相识的,你说我何必呢?一切都是喻文州那厮的坏主意,你去堵他,别堵我。”

“什么……”黄少天猛然记起方世镜的话,“一位身份显赫的大人会照料黄烦烦”,没想到竟也是喻文州!

“还有什么快问吧,我真的赶时间。”郑轩见他似乎呆住了,忙催他,“不问我走了。”

“等等!”黄少天的脸一下子就红透了,声音也低了下去,“那,那文州什么时候会出来?”

郑轩到底是过来人,一看黄少天的小表情心里就有谱了,瞬间特别想折回去调侃喻文州,但又怕黄少天被吓跑,只能憋住笑装模作样地咳嗽几声,“其实……文州因为还没有成家,平时就住在议政厅里。你若想单独见他,我教你个妙法。”


喻文州除了身兼元老院首席元老、最高执政官、军部最高统帅之外,还有一个职能部门以外的虚衔——大祭司长,这意味着他每周有一天要到蓝雨神庙为国家祈福。通常这一日他要比平时起得更早,这样祭祀结束之后他还能赶回来主持例行早会。

今天也不例外,天刚亮他就已经到了,守夜的祭司为他开门后又把门锁死。接下来,大祭司长将单独享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任何人都不得干扰。

喻文州背着手走过大大小小的神像,最终到达秘境深处的小花园,花园内只有一座荣耀女神雕像和一个飘浮着睡莲的小水池。

那是他的忏悔花园,今天他也依旧来这里盥洗自己的负重不堪的灵魂,向神吐露心事。

他单膝跪在草地上,把双手握在胸口,轻声祷告:“我已经对您坦白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我明白自己将不可能被饶恕。但那是我一意孤行的结果,所以全部责罚请都降临在我一人身上。这次我来向您祈求一个人的平安……一旦他离开蓝雨,离开我的视线范围,我只能将他托付给您。作为代价,我不再拥有他,也不配再拥有他。”

他张开眼睛,看见他所思念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阳光从他身后斜射过来,整个人仿佛会发光一样。喻文州屏住呼吸,一瞬间竟怀疑自己是不是走火入魔,看到了幻影。

“文州,你在求谁的平安?后半段我没听清。”黄少天在神像后埋伏了一整夜,肩上和头发上落满了晶莹的露水,被太阳一照,折射出钻石般的光芒来。

“你也太胡来了!”喻文州使劲透了口气,对方灿烂的笑颜令他说不出第二句责备,只能叮咛他,“出来吧,小心脚下滑。”

黄少天把手背在身后,磨磨蹭蹭地走了出来,显然还有什么后招,喻文州便站着等着他。黄少天深吸一大口气,突然从背后抽出来一大束沾着晨露的百合,双手献宝似的捧到他面前。

喻文州没有接过花束,木然望着他,仿佛一具离开了牵引绳的木偶,动都不会动。

黄少天也不恼,盯着他只是笑:“搜肠刮肚想了好久,该说什么好呢?好像说什么又都不好。我话很多的,容易惹人烦,那干脆就不你说了,万一惹你厌烦怎么办。我,我不想你讨厌我。”

两颊又开始不受控制地发热,但喻文州依旧没有接过花,黄少天心有些慌,手也有点抖。

他想,喻文州一而再再而三的施以援手,还知道自己不喝热水,就证明自己在他心里是一个亲近的人吧?虽然不知为何他对喻文州毫无印象,但现在他真的很想也靠近他一些,想知道他喜欢什么、在想什么,还有为什么老是躲着自己……他一点都不认为送花会唐突喻文州,相反地,正因为他是文州,才应该送花呀!

但喻文州,好像不这么想啊……

“你不喜欢百合花吗?那雏菊?郁金香?康乃馨啊不那是送妈妈的……文州文州,下次我送你玫瑰好吗?我是不是又惹你不开心了。”

毛茸茸的金色脑袋又耷拉了下去,希望能像上次一样,被人轻柔地摸一摸。

“少天,”喻文州低声说,“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马戏团的人都已经回到了大篷车,瀚文的病也痊愈了,等你们走到郊外,就能顺道接走黄烦烦,你不管他们了吗?”

“可是——”

黄少天急忙解释,却被喻文州生硬地打断,“不要再来了。”

他让我不要再来了。这句话犹如五雷轰顶,捧着百合的手慢慢垂落,少年的眼里慢慢浮起朦朦胧胧的水色。

喻文州转过身不敢再看他:“你从后门走吧,别让人看见。”

每一个字都是刀,戳到心脏血肉模糊。喻文州没料到,拒绝他竟比失去他还要痛苦。脚步声渐行渐远,最后终于不再听得见,喻文州松开收在衣袖内攥得紧紧的双手。

他蹲下身,拾起落在地上的百合放在胸口,像信徒拥抱着毕生信仰所在的十字架,在心中默念,少天。风刮过,树梢的叶子终于承受不住,纷纷四散飘零。


黄少天觉得自己不好了,走在路上天旋地转,那些楼房和街道都变得弯弯扭扭,而一个个路人和街灯就如同在眼前飘来晃去的光球。我怎么了?黄少天想,我刚刚干了什么?

文州,他轻轻从嘴唇里吐出这这个名字,突然就又落回到真实世界,因为心里很诚实地抽痛起来。

文州让我不要再去找他,他讨厌我了,我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啊?

————————————————

第一个想写的情节:天天给鱼送花 get√

照例求评论。

评论(1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