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喻黄】山雨 (十一)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

鼎内空间极大极深,浓重的煞气不断侵蚀着新来者的身体,小妖怪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一步都未迈开便瘫倒在地。狐狸精的情况也不太好,但尚有力气抓住小妖怪的背心拖着他往有光的地方走。

一阵汹涌的杀意袭来,狐狸精弹出爪子抓散了妖风,但那妖风很快又凝聚在一起扑了过来。这一回,狐狸精彻底看清楚了,妖风里有一张血盆大口,一张开便传出无数死在鼎中的鬼魂的幽哭。

那道人在鼎中饲养这样的妖邪,究竟想做什么……

她轻巧地避过妖风的袭击,对方见几次偷袭不中,转而开始进攻狐狸精身边奄奄一息的小妖怪,狐狸精左支右绌捉襟见肘,干脆放弃对抗,拖住小妖怪没命地往深处跑。跑了一阵子,耳边又传来了亡魂的呜咽,狐狸精扶着小妖怪蹲到角落里,妖风便径直从眼前飘过去了。

狐狸精把气喘匀后看一眼从刚才就不声不响的小妖怪,心道大事不妙。小妖怪修为实在太低,源源不断的煞气几乎是畅通无阻地钻进他身体。再这么待下去,妖力很快被消解光,小妖怪怕是直接会在自己眼前灰飞烟灭。

她用尽力气摇晃小妖怪的身躯,唤醒对方一丝神志。

“听我说,那妖邪咆哮时会吹起大风,我一会儿拍你一掌,先送你出去,希望小桃花在外面能正好接住你……”

小妖怪眨眨眼睛,似乎是听懂了,却又皱起了眉头。

“我知道你现在身体不堪一击,外面还有不少道士虎视眈眈,但我没有其他办法了,听天由命吧。”

“那你,你怎么办……”小妖怪吃力地问。

“我留下来解决这个东西,免得将来它祸害其他人的性命。”

小妖怪抓住了她的手:“我等你,一起走。”

“你活不到那个时候的,别留下来碍事。”狐狸精摇头,“而且我答应过让你活着出去。”

“一起走!”

狐狸精猛地把软绵绵的小妖怪拉出角落,大风刮来,小妖怪身体不受控制地飘到半空中,被她在身后使劲一推,犹如断线风筝般一下子飞远。小妖怪突然心里难过得很,他努力回头,但视线被泪水浸得模糊,根本看不到狐狸精在哪里。

在他即将跃过鼎沿之时,狐狸精清越而坚定的声音穿破无数冤魂的尖叫和哭喊到达他耳畔。

“别忘了你还有重要的事要告诉别人。去吧,一定要亲口跟他讲。”

鼎底,无数团妖风从暗处窜出,汇集,巨大的漩涡瞬间吞没一切。

小妖怪浑浑噩噩地飞出大鼎,被人抓了个正着。他扯着对方的红衣嘶声道:“小姐姐在里面……”

“你都要死了,我求你闭嘴好吗?”桃花妖将他背在背上匆匆离开,道士还在身后契而不舍地追赶,但小妖怪一直在后面不安分地扭动着身体。桃花妖被他搞得心烦意乱,张口便道:“百岁的狐狸精,如果连一口食人鼎都对付不了,岂不成了笑话!你先别管她了,想想你自己吧。”

小妖怪眼神涣散,其实已经不太能听清他说什么,他只感觉对方语调轻松,于是点点头,便再也没力气挣扎了。

桃花妖悄悄回头看一眼那口大鼎,在心里无声叹了口气:对不起,我只能救一个……

狐狸,永别了。他停下脚步转头,身上妖气渐盛,大地瞬间开裂,无数枝蔓从地底伸出,结成一片迷宫,拦住了道士的去路。桃花妖不敢再耽搁,带着小妖怪一路奔逃。

桃花妖终于停下脚步,放下背上的小妖怪,但他一握他的手,心都凉了。桃花妖轻轻摇晃小妖怪的肩膀:“小妖怪,你可、可千万别死!我们花了这么大代价救你,你不可以死!”

小妖怪张开眼睛,看清眼前的人,吃力地吐出一句话:“拜托,带我去溪山阁……见……喻文州。”

我有好多问题,好多话要对他说。

“路途颠簸,你伤得太重会死的!”桃花妖断然否决了他的要求,见小妖怪又不管不顾地挣扎起来,连忙伸手把他按住,无奈道:“我一万个不情愿去见喻文州,但是看在你的份上,我去溪山阁找他。你放心,就是绑我也会把他绑到你面前。”

他重新背起小妖怪走了一阵,找了个方位念动咒语打开一片林地。林地里古木幽深荧光飞舞,树木的枝桠间垂下不少被藤蔓编织包裹起来的笼子。肃穆的氛围在四周弥散,桃花妖将小妖怪放到平地上,叮嘱他:“这里是我们桃花妖族的一个墓园,有守墓妖怪看着,道士进不到这里。你可要千万要撑住!等我把他带来。”

小妖怪点点头,目送他离开。他不是第一次经历死亡,眼下生命力正从这具身体中源源不断的流失,感觉居然还有些熟悉——他知道自己苟延残喘不了多久。

他闭上眼睛,眼前浮现出喻文州的脸,那少年清俊的眉眼天生带有一点淡淡的笑意,他转身看向自己,温柔的目光就照亮一整片孤独阴暗的领地。他还在卑微地企盼着星光,喻文州却慷慨地给了他太阳。他以为自己的喜欢得不到任何回应,师哥却守着自己的坟墓孑然一身又过了这么久。

脸上不由自主地牵起一丝浅笑。

若还能见师哥一面,自己一定,一定要告诉他,你的心意我看到了,从来没有那么高兴过,我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死了也是地底下最幸福的鬼。

然后,也别再自责,也别来山里,快点忘记我,去喜欢一个可以与你长厢厮守的人吧。

小妖怪时梦时醒,恍惚间又看到了不少前世的记忆。也不知过了多久,桃花妖一直没有回来。一根藤蔓缓缓探到了他身前,推了推他的身体,没有得到任何反应。

“你马上就要死了。”

“你等不到那个人了。”

小妖怪的睫毛动了动,眼底一片浓得化不开的悲伤。

“要不要跟我做个交易?我帮你再拖一个时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请配合郭沁妹妹的《紫》一同食用本章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