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喻黄】这届流浪狗不行 (一)

蓝雨捕狗队,略沙雕,七夕虐狗,题目瞎起,含林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黄少天把鼠标“哐”一下扔回桌面。身后厨房立刻风火火冲出来一个人,挥舞着手中的平底锅叫嚷:“黄少天!那是我的鼠标!扔坏你赔不起!”

“呸,谁稀罕那破烂玩意儿。”黄少天把手伸进口袋里掏啊掏,摸出一张皱巴巴的十块钱拍到桌上,“不用找了。”

十块钱,打发谁呢!方锐一边腹诽一边面不改色地将钱揣进自己裤兜,放下平底锅一屁股坐到生着闷气的黄少天身边,揽住好兄弟的肩膀呵呵傻乐,“阿黄啊,什么事不开心呐?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呗。”

黄少天点开视频,气呼呼地抱怨:“这届流浪狗不行!”

画面中,一个浑身泥土的男子抱着只比他还脏的流浪狗。小狗吐喘的直吐舌头,很乖顺地窝在那人怀里。那人便举起小狗的一只爪子冲镜头挥一挥道:“亲亲,先跟观众朋友打个招呼,一会儿我们出发去医院。”

男子笑得很开心,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抱着小狗的另一只手上擦伤了一大片,血一滴滴地往下淌。

“啊我听说过他!蓝雨捕狗队的网红队长喻文州嘛!果然是个大帅逼,怪不得微博下面一堆人排队喊老公!”方锐说完,捅黄少天的腰眼不怀好意道,“喂,听说他们收留的流浪狗在医院都被割了蛋蛋,阿黄你怕不怕?锐哥宽阔的胸膛借你依靠呗哈哈哈哈哈……”

“我怕个球!”一脚踹开方锐,黄少天气壮山河道:“信不信现在我就申请加入蓝雨捕狗队。”

方锐惊得下巴都掉到了地上:“这位朋友,这么着急想当公公,你问过蛋蛋的意见没有!”

“问谁?问你吗?你是我的蛋蛋吗?”


“姓名?”

“黄少天。”

“职业?”

“大学生。”

“有驾照吗?”

“没有。”

“会用捕狗器吗?”

“我可以学。”

“包扎止血懂吗?”

“不太懂。”

面试官摇晃着脑袋放下简历,不抱希望地开始随便聊了:“……养过狗吗?”

方锐啃的瓜子都是自己买的呀!黄少天于是自信满满地回答:“养过仓鼠。”

始料未及啊!面试官都被他气笑了:“那你凭什么来应聘当我们的志愿者呀?咱们抓狗需要的技能你可一点一项都没有掌握呢。”

“可我很喜欢狗啊!”黄少天急忙辩解,“我特别关心流浪狗的权益!我还会学狗叫!学的可像了!”

面试官挥挥手:“行啦,小伙子回去等通知吧。”

“慢着!”眼看着面试要黄,黄少天情急之下居然蹦出一句:“我还会狗语!可以给你们做翻译!”

越说越没谱……这种人怎么能要嘛!面试官在心底嘀咕着,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打开门:“知道了知道了,您请吧。”

“别拉我!我是说真的,没在开玩笑!”黄少天扒着门框不走,誓死抵抗,“不信你找只狗来我给你们当场翻译,你找个狗来嘛……”

二人推推搡搡间,谁都没有注意到来人。

“郑轩,医院来电话让我们接狗去……”喻文州放下手机,看了一眼门口纠缠不清的两个人,“这位是?”

黄少天像个忘记做作业的小学生一般地立定站好,垂下头不敢看直视他,“我,我叫黄少天,来面试贵机构志愿者的,请给我一个机会!”

郑轩则是无奈摊摊手:“队长,这小伙子是大学生,不会开车不会用捕狗器不懂急救知识,连狗都没养过,你看……”

“黄少天是么?”喻文州笑了笑,“明天早上八点半来报到吧。”


黄少天飘回学校宿舍,打开门,一阵饭菜的香气扑面而来。方锐难得一次下厨,煮了两碗方便面,正在剔肉,光溜溜的骨头在黄少天碗里堆成了小山。

他一边大块吃肉一边拍黄少天的大腿吆喝:“吃好吃好,这可是你的蛋蛋的断头饭啊!”

黄少天淡定从他碗里夹肉:“闭嘴。再胡说八道我就去找林学长坦白。”

林敬言和方锐这俩人就差捅破一层窗户纸了。林敬言人看着怕麻烦,于此事倒是不遮不掩坦坦荡荡。把日子过得鸡飞狗跳的方锐却正好相反,怂的一个不行。

“喂,今天你去面试,猜猜看我在家里干啥。”

“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呸,你就不能把我想好点?”方锐激愤地在黄少天碗里偷面,“我在翻《成精管理办法》,里面有一款写说,如果妖精想打工,要跟上面写报告。你写了没有,别到时候被成精管理办公室的人找麻烦!”

——————————————————

梗来自hope for paws的视频,好人一生平安!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