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剑圣大大与四个公主梦(上)

本章叶周黄友情沙雕向。

公主梦的守护神决定给天天一点颜色看。

————————————

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少天大大每到夏休期免不了被长辈抓包照顾后辈。黄少天的哥哥嫂嫂都是上班族,女儿暑假也没得休息。小姑娘只能呆家里,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基因优良的小嘴炮都快憋出情绪病了。

黄少天当即拍板决定带她去迪士尼乐园,六七岁的小姑娘,对粉粉嫩嫩、公主王子之类的事物根本没有抵抗力,顶着巨大的蝴蝶结不知疲倦地疯玩一整天。晚上洗漱完毕后往软绵绵的公主床上一摊,正打算到梦里与自己的王子相见时,身体被人一阵猛摇,小姑娘努力睁开眼,看到自己的小叔叔兴趣盎然地在她面前摊开了一本童话书。

“小叔叔,我困。”

“听我讲完再睡!就一个!”

“那好吧……”小姑娘不情不愿地坐了起来,“你讲快点。”

黄少天清了清嗓门开始读故事。他声音明亮,抑扬顿挫,再加上平日无处安放的表演欲,简直堪称绘声绘色,引人入胜。

小姑娘渐渐有了点精神,但听着听着开始觉得奇怪:“小叔叔,王子呢?王子为什么还不出场?”

“不着急嘛,快了快了。”

小姑娘又耐着性子听了十分钟,越听越不对劲。

“小叔叔!这个故事里没有屠龙宝刀的啦!你是不是念错了……”

“哎呀,别人讲故事的时候随便插嘴多不礼貌,你要不要做乖孩子?”黄少天抬头看见小姑娘委屈的脸蛋,良心终于痛了一下,“明天小叔叔给你买艾尔莎公主好不好?”

又过了半小时,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合上童话书,而小姑娘从床上站起来,凶呼呼地给了他一枕头,“小叔叔我再也不理你了,这周你讲的每一个故事,公主最后都变成了剑客,你说谎!你骗人!”

“蛤?公主为什么不能变成剑客?”黄少天循循善诱,“所有的公主都会变成剑客,你看,以后你也要做一个剑客公主,所有女孩子都是我大蓝雨未来的希望啊!”

“可是,可是……王子怎么办?”

由于故事讲得太激动,黄少天不小心把王子给忘掉了。他连忙补救,郑重其事地宣布,“王子被恶龙吃掉了!”

小姑娘一屁股坐到床上,哇地哭出来。


完成对侄女的每日洗脑,就很开心,小朋友真好玩。

黄少天寻思着找机会跟战队说,搞一个剑客公主之类的策划,吸引多一点妹子来蓝雨。为了洗刷和尚庙这个耻辱,他,蓝雨副队黄少天,可算是操碎了一颗心。

回到自己的房间,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准备睡觉,朦胧间,黄少天听到一个低沉的声音说道:“破坏女孩子的公主梦可是要受到惩罚的哟。”

那声音还在耳膜处回荡,他惊恐地发现自己的身体正不断缩小,最后居然成了一个小小的婴儿,牢牢被裹在一个华丽锦绣的襁褓里头。大厅里,仙子正在送上最后的祝福:

“少天公主并没有死,只是沉睡了,唯有真爱之吻,可以将他唤醒。”

咦,这句台词听着有点耳熟呢!

他目瞪口呆,但这表情出现在婴儿的脸上没有丝毫震慑力。

他,黄少天,蓝雨的副队长,一代妖刀,穿越了!

还特么是男穿女!摇身一变成了黄·奥罗拉·少天公主!

视野突然转换,黄少天的身体又变大了——然而并没有彻底变回去。他颤抖地拎起厚重的裙摆,看向镜子中的自己,松了一口气。幸好公主梦的守护神没有赏他一头金灿灿的大波浪,脸也还是自己的脸,只要脱掉这身各种意义上都令他窒息的粉红色公主裙,他黄少天又是一条铮铮好汉。

为毛自己会穿越成公主?黄少天对着镜子摆了个姿势,大惑不解——少天王子明显更合适啊!

他漫无目的地在宫殿群里乱逛,突然间陷入了沉思:在自己刚刚瞎编乱造的故事里,王子被恶龙吃掉了,自己再选择当王子岂不是很不吉利?

突然就有人拦住了他的去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女人托着一把剑问他:“美丽的公主,要摸摸看这把名贵的剑吗?”

黄少天豁然开朗:不当公主,不做王子,我还是堂堂正正的剑客呀!

“谢谢你!”他开开心心地伸手,碰到剑的一刹那,轰然倒地。女巫发出了粗粝刺耳的笑声,扬长而去。

这不科学——黄少天爆发出一阵无声的怒吼:不是纺锤吗?不是纺锤吗?怎么会变成剑?导演,这个剧本拿错了!别想忽悠我我可是原著党!

“呸!你个原著党还让公主打魔王,王子还被吃掉呢。”公主梦的守护神啐了一口,阴测测道,“乖乖当公主吧,等你的王子来,看他愿不愿意用真爱之吻救你。”

哇靠,赶紧的,快让王子出场啊!

“别急,你们马上就能见面。”守护神幸灾乐祸地笑了。


黄少天喷出一口陈年老血。

叶·菲利普·修王子显然也没比他好过到哪里去。根据剧本,黄少天只要挺尸就行,而他修王子特么还要说台词。更可怕的是,剧情进行到此处时编剧已然写嗨,说台词早已满足不了她威武雄壮的中二之心。

——她给叶修安排了一段古典歌剧。

黄少天望着引吭高歌的荣耀教科书,深深震撼了。

想捶床。

想哈哈哈。

想前空翻想后空翻想原地爆炸反复去世!

可这样就ooc了,ooc的话就算失败了吧?黄少天憋到几乎内伤。

好不容易等修王子终于唱完了歌剧。他磨磨蹭蹭地凑到床边,看了一眼公主,倒抽一口冷气。在翻过三个白眼并狠咬自己的虎口之后,修王子还是没能忍到最后。

“哎呦喂!黄少天!你可笑死哥了!对不住!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气得当场诈尸:“笑你妹,叶修你大爷——”


黄少天再次从黑暗中醒来,感觉镜子里一袭鹅黄低胸晚礼服的自己简直惨不忍睹。看来睡美人是通关失败了,这次又会是什么呢?

周泽·比斯特·楷王子看起来有点忧郁。这忧郁来自于他一身奇怪的毛发——那已经让他不自觉地感到浑身发痒,还有很迷的獠牙和尾巴。

不妥,很不妥,他想,且不论服道化,选角已经ooc了。小周觉得委屈:我明明既文雅又有礼貌,平时也是轻声细语,为什么让我当野兽。

居然还是一头不能说话的野兽,他看了一眼喋喋不休的黄·贝尔·少天,叹了口气。

野兽只是傲娇不会好好说话,其实话并不少。周泽楷虽然是无口人设,但显然也不是哑巴啊。

所以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拿到这本放眼望去全是省略号的剧本?

楷王子心态崩了。

故事进行到此时,楷王子正在与炮灰渣男搏斗,黄少天在一旁演得特别卖力,该尖叫就尖叫,该嘴炮时嘴炮。

这次黄少天成竹在胸。美女与野兽的故事里,主动献吻的是公主,他再也不用怕王子亲不下去笑场了!黄少天想,自己脸皮厚,反正待会儿抓住周泽楷,闭上眼睛随便啃一口就是了。小周这人话少,此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然而千算万算,他没有算到状态失常的周泽楷会突然对炮灰渣男来了一发巴雷特狙击。

小周吓得把立刻把枪扔了,转头与黄少天面面相觑,并讲出了今晚的第一句同时也是最后一句话:

“好像穿帮了……对不起。”

黄少天:……

————————————

给天天的生贺(虽然迟到)

两发完结(希望如此)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