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喻黄】降服一个人先降服他的胃 (上)

还是那个销售天和研发鱼。听说你们都心疼鱼?天天有话要讲。

————————————

时针差一刻指向九点,黄少天大大地伸了个懒腰,终于收工了。尽管精神疲惫,但身体却在鼓噪,在蠢动,在欢呼!没错,又到了黄少最期待的宵夜时间。

今晚吃点什么好呢?黄少天摇头晃脑地在脑子里报菜名:啤酒烧烤冷锅串串?额,先加入备选项吧。x记大排档昨天刚刚吃过直接排除。水煮活鱼也凑合……不过更想吃干锅田鸡魔鬼辣,可惜最近脸上长痘,不敢作死呢。要不还是吃个朴实无华炸的猪排饭?两百克巨型爆浆炸猪扒?但感觉心有不甘啊……

黄少天苦恼地抓头,柔软的金发被蹂躏成一头乱毛:选择好像有很多,可我的胃此刻召唤的并不是你们啊!怎么办,我好饿!

他停下脚步,告诫自己:冷静,黄少天你要冷静!闭上眼睛,用心倾听胃的声音,它现在最需要的,到底是什么?

片刻之后他张开眼睛,一家美式扒房正正好出现在视野正中央,裸露的红砖墙壁,做旧的家具,金属通风管,扑面而来的硬汉风格把他的小心脏撩得砰砰直跳。

Bingo。这就是我梦中的宵夜,薯条意面,以及战!斧!牛!排!

咳,黄少你清醒一点,一个人吃战斧真的过分了。

总之黄少天很快也意识到自己的不现实,因为作为宵夜来说,扒房,嗯,略贵。

他翻看门口的菜单,牛排后跟着的数字看的他肉痛无比。也不是说掏不出这个钱,一个套餐最低三四百,再加服务费,对于一个工作一年多的新鲜社会人来说,实在过于奢侈了。

难道我只能放弃这顿梦想中宵夜了吗?他失望地想。而他的胃显然对此也十分抗拒,立刻回他以翻江倒海的声音和饥肠辘辘的实感。

突然,他的目光被门口一张粉红色的海报牢牢吸引。

情人节大优惠:值此情人佳节,回馈新老顾客。本店盛情推出情侣套餐,只需299。更可享用本店季节限定战斧牛排二十盎司。截止时间本月十一日。

“啊!”黄少天的眼睛都直了,他光速掏出手机按亮屏幕,十一日九点整,然后哇地一下哭出声。

——三个小时找一个女朋友?这任务已经突破系统的难度上限了。看来他跟战斧牛排,今晚注定是有缘无份。


“299?很实惠啊。”

黄少天循声扭头,只见一个斯文俊秀的年轻人对他露出友善的笑容。黄少觉得此人面善,却记不起什么时候见过他。

那人见他发愣,主动伸出手:“研发部喻文州,我记得你叫黄少天,销售部的对吗?”

黄少天“啊”了一声,赶紧握住对方的手使劲地甩:“我记得你,开大会的时候发言的那个!喻先生你好,幸会幸会!”

“少天,叫我文州就好。”

喻文州笑起来眼睛弯弯的,说话语气又温柔,一看就知道是没脾气的人,特别好相处,黄少天那点小心思立刻活络了起来。他天生是人来疯的性格,话多嘴甜,无论多难搞的客户,他三五句话就能跟人勾肩搭背称兄道弟,被销售部视为吉祥物,搞定一个喻文州分分钟的事。

他立刻两眼放光地看向喻文州:“文州文州!你也觉得299特别实惠对不对!你看,今天已经是优惠期最后一天了,下次优惠也不晓得是猴年马月,时不我待机不再来!过了这村没这店!春宵一刻值——啊呸,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黄少的文学素养并非突如其来,毕竟他的胃现在很激动,很愤怒,而愤怒出诗人,叫他以战斧牛排为题现场作诗都没问题,张口就来。

喻文州顿了一下,“可这是情侣套餐,我们……可以吗?”

“可以可以可以!没有什么不可以!”黄少天一不做二不休,抓住喻文州的手臂把他往餐厅里拖:“文州你什么都不用说,交给我!”


“二位是情侣?”侍应生小姐姐面露疑惑。

“是的,我们是。”黄少天答得气壮山河,然后亲亲密密地挽住喻文州的胳膊,“文州文州,等会儿我要黑椒汁不要蘑菇汁,还有还有,我不吃沙拉,全部换成厚切薯条……”

他比喻文州矮,整个人都靠到对方的肩上了还没察觉,光顾着口里絮絮叨叨,已然十分入戏。

我天!这个受!可爱到爆炸!小姐姐脸上渐渐露出自己人的笑容。

而喻文州也忍俊不禁,还很配合地伸手揉了揉毛绒绒的金色脑袋道:“好,都听你的。”

不行!太宠了!我怕是会得糖尿病!小姐姐悄悄捂住胸口,迅速完成点单后落荒而逃——她需要去没有客人的地方尖叫五分钟。

手感真好,喻文州不是很在意侍应生的反常,专心摸头,边摸边想。

烛光,音乐,香槟……在黄少天眼里都是不存在的。他专心致志地对付眼前的牛排,细致品尝牛肉鲜嫩的质地,丰腴的口感,以及咬开爆出汁水的鲜甜。他没有什么关于牛排的专业知识,不知道牛各个部位肉质有何不同,对美拉德反应,嫩度,熟度也一无所知。只要是肉,大块的肉,他就喜欢。

喻文州小口喝着香槟,看着自己的“男朋友”大快朵颐,情不自禁露出了温柔的笑容。害得一直在暗中观察的小姐姐不得不又一次跑到厨房释放自我。

突然喻文州皱起了眉头。

“少天,吃点蔬菜。”他用刀叉夹了些蔬菜搁在黄少天盘中。

黄少天一脸嫌弃:“这是给牛吃的……”

“吃这么多肉对肠胃负担太大,听话。”喻文州就哄他,“好吃的,试试。”

黄少天挑挑拣拣,把里头的西红柿吃了。他对其他菜叶子实在一点兴趣都没有,趁喻文州不注意,统统埋到意面底下。

“少天?”

正在施工的黄少天不得不在喻文州的监视下把菜叶子一片片重新刨出来,表情忍辱负重。他心里突然别扭:我为啥要听喻文州的话?喻文州凭啥管我呀!

他任性地放下刀叉,理直气壮地瞪了回去:“我真的不爱吃。”

喻文州叹了口气,插起一片奶油生菜递到黄少天嘴边。

黄少天一脸痴呆,表情好像看到了外星人。

“张嘴。”喻文州眼里依然含着笑意,俨然是对恋人的款款深情。

刀叉哐当一声掉到桌上,毛骨悚然的黄少天失去了平日所有的机灵劲儿,舌头突然打结:“文,文州,你,你……”

“嘘!”喻文州竖起一根手指,压低声音,“少天,侍应一直在看我们。你还记得我们是情侣吗?”

他随即又露出一个含情脉脉的笑:“少天别任性,听话,张嘴。”

黄少天想了想套餐的原价,觉得钱包好痛,只能战战兢兢地张嘴,咬下奶油生菜。

“真乖。”喻文州插起第二块蔬菜,宛如一只狡黠的狐狸,正引诱巢穴中瑟瑟发抖的白兔。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这个人思想很危险。

————————————————

本来是想当作母亲节特别篇的,可惜没写完,明天应该就写完了。

今天我和朋友去吃饭,看到餐厅敬母二人套餐,贼实惠,就试了一下,居然成功了。

……于是有了这篇文。




评论(4)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