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喻黄】One last time (14-15)

1-2  3-4  5-7  8-9 10-12 1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

喻文州无奈道:“如你所见,我连自己什么时候被关上了‘后门’都不……”

猛地顿住。

眼看着颈环上的指数一点点攀升,叶修心中多少有了些数,他往椅背一靠,掏出打火机点上烟:“说吧,是谁。”

喻文州无法回答。

叶修怡然自得地吐出一个烟圈,“看来是对你很重要的人。得了,不说也罢,范围已经够小了。”

受之前爆炸的影响,通风系统暂时没有办法使用工作,烟味很快从缝隙里飘了出去,门啪地打开,探出一个脑袋:“首席,室内抽烟是不对的!老板知道会很生气……”

话尾刚落,天花板上红光闪烁,自动灭火装置被触发,喷出来的水哗啦啦兜头把叶修浇了个透心凉,连刚点上的烟都没能幸免。

“哇,你这嘴,找和尚开过光吗……”叶修一抹脸,突然,尖锐的警笛声毫无预兆地在头顶响起,他有些愣神,“不是吧……抽个烟也能触发安防系统?”

喻文州的眉头及不可查地一皱。

15

“全员戒备,特别是出入口,给我严防死守,一只虫子都别放进来。”叶修很快意识到安防系统的开启另有其因,

“好嘞!”那下属应了一声,风风火火地离开。

安防系统被触发的一瞬间,房间里唯一的窗户砰然合上锁死。叶修不一会儿就感到透不过气来,便研究起了墙上的控制板:“嚯!开窗也要权限?太夸张了!”

他捣鼓了几分钟,终于打开了窗户,新鲜空气压入肺部的瞬间忍不住发了个牢骚:

“你们‘壁垒’的设计真是反人类,通风居然没有后备的电力系统,要把人活活憋死……”

一直静静地看着他的喻文州却在此时开了口。

“叶首席。”

“关闭后门程序时,他根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爆炸。”

叶修回头眯着眼睛笑:“肯说了?”

“‘壁垒’的安防系统是内阁不惜血本大力整治的,所有账目和工程书我都看过,想要在触发系统的情况下绕过权限可没那么容易。”喻文州轻声道。

“‘’圣堂’以处理人口贩卖、分离主义和极端主义罪案闻名。我一直以为,‘圣堂’只是各联邦资助成立的刑警组织,但跟叶首席见面后,我改变了想法。”

“叶主席不到两分钟就破开‘壁垒’的权限,这样的计算和推理能力,普通人是很难达到的。”喻文州紧紧盯着对面的人,“叶首席是跟我一样的人。”

叶修并不太意外,好整以暇地等他继续说。

“这么一来,‘圣堂’的背景就不简单了,我做一个大胆的猜测,‘圣堂’成员跟你我一样,或多或少都携带了alpha人群的基因。”喻文州紧盯着面前的人,“叶首席,不如我们坦诚相对,同为alpha人群的后裔,相信叶首席应该体会得到我的立场。未来,叶首席也一定有用得上我的地方。”

“哟,这思想觉悟很高嘛。”叶修闻言拉了张椅子坐到喻文州面前,托着下巴道,“你答应得这么爽快,怕不是有什么隐情呢吧……”

两人正动嘴皮子打着机锋,门砰地一声打开,慌里慌张地冲了进来一个人:“不好啦!人跑啦!”

“什么人跑了?”叶修站起身。

来人翻了几个白眼,边喘边道:“就是那个,那个,黄少天啊!”


评论(9)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