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喻黄】One last time (1-2)

1

“在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而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

多年以后,地球上少部分人类进化出了媲美人工智能的大脑,超高的运算速度,缜密的逻辑能力令他们很快从各行各业脱颖而出,以绝对的智商优势跻身统治阶级,被命名为alpha人群。令普通人,也就是beta人群惴惴不安的是,这种智商优势被写进了人类染色体深处某个尚不为人知的基因——这意味着,一对alpha父母生下的孩子,生来就拥有比beta父母的孩子更高的智力,二者之间的智商鸿沟甚至比父母辈a与b之间的更大。

beta们很快意识到,现行社会规则对自己族群的未来发展太过不利,于是以“智商平权”为名,发动了对alpha人群的灭绝战争,最终迎来了一个只属于普通人的世界。

2

An eye for an eye. A tooth for a tooth.

喻文州在床上张开眼睛,头脑里依然回荡着这句话。

头疼的厉害,也许今天下班后需要去AI医院检查一下头部零件。他拉开宿舍抽屉取出检修记录放进包里,开始洗漱整理。

虽说机器人并不存在蛀牙长痘等烦恼,但作为从事服务业工作的仿生人,保持仪表清洁得体十分重要。因此这也被写成代码录入芯片,成为他奉行的信条之一。

刷牙能使牙齿洁白笑容清爽,因此牙齿零件需早晚维护。

特殊的护理剂在手中打出温和绵密的泡沫,能去除表皮污渍。他的皮肤偏白,护理起来就更要细致,也早已习惯了日夜使用。

穿戴整齐,西装革履才会表现出令客人信赖的专业素养。最后戴上一副细细的复古金边圆框平光镜——这纯属制造者的个人趣味,自己并没有近视。不过,基于机器人第二定律,他无从反抗人类的命令。

穿上皮鞋,最后审视一遍仪表就可以上班了。门后的穿衣镜照出一个相貌清俊的年轻男人,金边眼镜和一尘不染的正装令他看上去文质彬彬。

一点都看不出,我居然是个机器人。

喻文州摇了摇头,抬手看了看时间。他将手腕上的表带轻轻往下一推,露出一排数字xxxx-0210。薄薄的皮肤上浮起淡蓝色的血管,他知道,血管深处埋着一张纳米级别的芯片,那里是他所有的性格、意识甚至是潜意识的集合处理器。

抚上胸口,有频率的跃动透过温热的胸膛传递到指尖,他想:既然有了芯片,为何又为我造出这颗心脏来?

“When we are born, we cry that we come to this great stage of fools.”

“谁?”喻文州猛地回头,房间空荡荡的,一个人影也没有,他不禁皱眉。

失眠,多梦,头痛,现在再加上幻听,毛病真不老少。

揉了揉太阳穴,他抬起眼皮,镜子上居然出现了一个红霓一般的数字168:00:00。

眨了一下眼睛,数字变成了167:59:59。

他把头颅扭向窗台,数字随之移动到翻起鱼肚白的天空,167:59:58。

这是……倒计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ahahahahahahha又一个“我以为是个很快能弄死的短篇但写完第一章就发现是flag了”

但写中二台词令人愉悦,任人摆布的鱼居然如此美味。

笑容逐渐变态.jpg


评论(2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