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喻黄】康尼马拉 (一)

强迫症鱼X生活残障天,极度OOC

据说还是个公路文(但愿)。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黄少天一口吸干杯中可乐,再把剩下的汉堡整个囫囵吞下去,揉了揉包装纸,跟空杯一起扔到垃圾桶里。经过航班时刻表显示屏时,他有些焦躁地揉了揉头发。

都快一个小时了,为什么还没到……

他百无聊赖地按亮手机,盯着一格格往前跳的秒针发了一会儿呆。到达层出口传来一阵行李箱滑轮擦过地面的声音,旅客陆陆续续走了出来,黄少天梗着脖子一张张脸看过去。这个机场亚洲人不那么常见,应该很容易找到的。

“出现吧,出现吧,啦啦啦……”他嘴里念念有词,眼睛炯炯有神,活像是刚从霍格沃茨穿越到麻瓜世界。

然后,魔法显灵了。

黄少天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逆着人流朝目标奋力靠近,然后猛然张开双臂,什么都不用管,什么都不用说,必须先来一个热情洋溢的尖叫拥抱!

“呜呜呜哇哇哇——文州!文州!文州!我想死你了——”

喻文州抽了抽嘴角,拎住衣领想把这块狗皮膏药从胸前撕下来,但对方立刻手脚并用,得寸进尺地缠到自己身上,顽强地摆出连体婴造型。

“少天,你先下来。”

“不嘛!我长到这么大,从来没有跟你分别那么久过!我有那——么想你!你怎么可以这么冷漠!”

“别人都在看我们……”

喻文州示意他转头,一位老太太正对着他们露出慈祥的微笑:“Ah such a sweet couple.”

黄少天利落地从喻文州身上跳下来,歪着头努力解释:“Sorry but we don’t wanna be midunderstood. He is my best friend and that’s all...”

“少天。”喻文州突然出声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

“……就一分钟!”黄少天头也不回,嘴里仍旧叽里咕噜地不停冒话。

看来这一年口语确实进步不少,都能出来祸害歪果仁了。喻文州心中有些宽慰,也有些惆怅。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可是你嘴角沾了番茄酱,挺大一块。”

黄少天猛然噎住,瞪大不可置信的眼睛,傻乎乎地举起手背擦嘴,幸而被喻文州半途截了下来。喻文州掏出纸巾,一下下帮他擦脸。

小话唠瞬间安静如鸡,脸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起红晕。

哟,居然还学会不好意思了?难道……喻文州心中一动,下手不由自主地温柔起来。

“文州,我刚刚吃的汉堡里面只有黄芥末和美乃滋。”

“……所以?”

“番茄酱在早餐里。也就是说从学校到机场,我脸上一直挂着番茄酱?”黄少天捂着脸痛哭出声,“怎么办?我想不活了——”


国内还没有航班能够直飞到黄少天读书的国家,喻文州先坐了十二小时飞机,在一个以秃和腐驰名的国度转机,再飞一个半小时才到达发小所在的城市。幸好该市机场离少天的学校不远,落地后坐上机场大巴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黄少天主动拉过行李——反正里面大半肯定是带给他的各式零嘴、礼物——牵着喻文州校园四周随便看了看,就把人领回宿舍。

床是单人床,但是房间很宽敞,有小小的厨房以及独立卫生间。黄少天提早一天搞了卫生,把床垫拖到地板上,铺上床笠,摆好棉被枕头。他拍了拍松软的床垫道:“我应该让你睡床上的,但床板很硬躺着不舒服,你还是睡床垫吧。”

“好。”喻文州毫不在意地点头,从行李箱整理出自己的衣物,自然而然地拉开衣柜,在黄少天扑上来之前又冷静地把衣柜门关上。

“少天,你多大了?这要是让别人看见,丢不丢人。”喻文州又气又好笑。

“我不会叠衣服嘛!而且你又不是别人,你不可以笑我!”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背靠着衣柜,然后不容分说把喻文州推进浴室,“哎呀,文州你万里迢迢地过来肯定累坏了,先洗澡睡一觉,刚才你什么都没有看到……”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关上了浴室门。

不一会儿就听见咚咚咚的敲门声,小喜鹊一般的声音不屈不挠地挤进门缝:“文州文州,我要去上课啦,你先乖乖休息!嗯……我晚上想吃火锅可以吗?”

“我知道了,去吧。”

喻文州擦着头发走出来的时候屋里已经没人了,原本应该躺在箱子里的零食在书桌上堆成了小山,其中几包还被撕开,饼干屑撒的到处都是。

他叹了口气,认命地整理起来。擦干净桌子,翻出夹子夹好已经撕开的包装。打开零食抽屉,把过期的罐头、薯片、坚果统统扔进垃圾桶,再把所有的零食分类收好。

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闹钟,他觉得时间还早,就打开了衣柜,望着堆积如山的衣服担忧不已:真是不敢想象,这个九级生活残障是怎么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活下来的。他抽出一件衬衫,洗倒是洗得清清爽爽,为什么就不能叠好摆整齐?都压出皱褶了!

耳边仿佛又听到了熟悉的叽叽喳喳声。像是为了回应他的抱怨,堆满柜子上层的小山似的衣物哗啦一下塌方了,兜头盖脸砸了过来。喻文州忙不迭搂住衣物。

啧啧,还一点都说不得。刚刚那座衣服山是建筑系鬼才,院长关门弟子的黄少天用专业知识搭的吧,少一个部件就塌。

再看看建筑物料:衬衣,哦。裤子,哦。袜子,唉……PSP,啊?羽毛球拍,天哪!

如果这一堆里被他发现有内裤,今晚黄少天就死定了。大学四年他花了多少时间训练这个生活残障起码不要把贴身衣物随便乱丢。

他拎起一条裤子,见侧边口袋股了个小包,伸手掏出一张纸。

“博士生申请推荐信?”喻文州扶额苦笑,“这么重要东西都敢乱扔。”

他把纸压平放到桌上,把叠好的裤子摞起,随手抓住衣服堆里衬衫的一角抽出来,一件女人的内衣跟着飞了出来滚落在地上。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衣服,盯着地上的内衣,目光一瞬间变得阴沉可怕。阴云散去后,他伸出手握住心脏的位置,那里似乎被一把刀捅开了一个大洞,凉飕飕的,四肢百骸都跟着痛了起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无脑沙雕文使我快乐。

评论(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