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喻黄】山雨 (十三)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本章郑徐注意!

————————————————————

“我理解。”喻文州闻言点了点头,握拳施礼,“那么得罪了!”

话音刚落,软铁飞出袖口破风而去,刀光闪过处吹叶飞花。古树妖怒吼一声,藤蔓散开,追逐着软铁而去。然而软铁身躯柔韧轻盈,在空中敏捷犹如飞鸟,根本抓不住,即使一时被触及,那灌注了法力后削铁如泥的刀刃也轻易割开桎梏。

古树妖的枝叶藤蔓都是妖力所生,断了可以再生,既被喻文州的刀死死克住,干脆缩回原地结成一个茧,用密密层层不断再生的树盾抵挡软铁攻势。千年树妖妖力深厚,一时之间双方陷入僵持,喻文州得不到近身搏杀的机会。

突然之间一点蓝光飘飘悠悠地落在软铁之上,瞬间光芒大盛,软铁威力大增,喻文州点点头,“做得好。”

“谢谢师兄。”徐景熙摸了摸头有些害羞地笑。

这么一来,软铁的每一击都伤筋动骨,古树妖被迫转守为攻,再次与软铁缠斗在一起,突然在半空气势汹汹地掉头直奔徐景熙而去,徐景熙这下傻了眼,手脚并用,连滚带爬地抱头乱窜。

“别来!我错了!!郑轩救我!郑轩郑轩郑轩!你的符呢!救命啊!”

喻文州先是一顿,而后脸色大骇,厉声喝道:“徐景熙,到我身后呆着,不许胡闹!”

然而他还没说完,藤蔓已经缠上徐景熙的脚,将他大头朝下提了起来。徐景熙在半空中死命挣扎:“掌门师兄砍他手!快放我下来!我头晕!”

树妖不傻,闻言立刻将他拉往自己的方向。徐景熙先是被藤蔓吊在空中甩得七荤八素,而后一头撞上古树的树干,眼冒金星直犯恶心,摸摸撞疼的鼻子还搞得一手鼻血,简直倒霉到家。

喻文州收起软铁循声追来,然而层层藤蔓立刻结成厚厚的墙阻挡他的去路,他咬牙挥刀削去层层树枝,一边高声问:“景熙,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掌门师兄你退后!”

喻文州退后几步,心中无奈地叹息,徐景熙今日突然这么一闹,自己跟郑轩的友情真是要岌岌可危了。

同时,树墙后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古树妖身形一晃,轰然倒地。硝烟散去,徐景熙一身狼狈地站起来,叉着腰哈哈大笑:“我成功啦!哈哈哈哈!师兄快来,墓园入口被妖怪藏在这里!”

喻文州憋了一肚子火走上前,揪住了尚且兴奋不已的徐景熙的衣领:“徐景熙,郑轩费尽心力为你做的保命符,你就是这样用的?你看着我,这么多年我是怎么熬过来的?你想让他变得跟我一样吗?”

徐景熙愣了一下,垂下头小声道:“对不起。”

他看了一眼地上被炸得昏迷不醒的古树妖,刚刚自己以身为饵贴近树妖,这才有机会用郑轩的爆破符——那是郑轩为他特制的,威力巨大,可独独不会伤到使用者。

他突然感到后怕,那树妖的每一片叶子都可能割断自己的脖子,每一根枝桠可能刺穿自己的心脏,而那最柔软的藤蔓也可能成为勒死自己的凶器。自己一腔热血想让自己变得有用,想帮师兄,唯独忘记了最重要的人的感受。如果自己死了,郑轩怎么办……

“你该道歉的人不是我。”喻文州放下徐景熙,暂时封印了古树妖,“既已用了符,郑轩很快也会赶到。你就在原地等他,顺便好好反省。”

“哦。”徐景熙心虚地应了一声。

“刚刚的守护咒用的好,继续努力。还有……多谢。”

“哦……啊?”徐景熙猛然抬头,喻文州的身影已经不见了。


小妖怪躺在地上不知又过了多久,依旧没有等来桃花妖,眼前的世界渐渐陷入昏暗。

他记得曾经对喻文州说过,世界上没有什么事难得倒自己等的那个人,只要自己不到处乱跑,他一定会找到的。

多可笑啊,他等的人当时其实就在眼前。一个苦苦等候,一个死生相守,但面对面时却又如此轻易错过了。这大概是苍天注定,他和师哥,人妖殊途,终究不能在一起……

都说少年不识爱恨,但看尽两世风尘,白云苍狗,沧海桑田,到末了,心中留得下的,唯有最初那人。

他把手放在心口,用力咬住嘴唇,一滴眼泪从眼角悄然落下。

“一个时辰已到,该你履行约定的时候了。”藤蔓蛇一般顺着他的身体蜿蜒爬上,一圈一圈把人捆住,“你的身体,我吃掉咯。”

藤蔓渐渐收紧,小妖怪,或者说黄少天的身体剧烈地颤抖起来,他小声喃喃地念道:“师哥,师哥,你一定要好好的……”

可我真的,好想你。

黄少天觉得痛苦至极,他没办法呼吸,灵魂似乎下一瞬间就要被挤出身体。

突然胸口一轻,压迫感消失,整个人轻松了起来。

我这是……彻底死了?他想着,张开眼睛,迎着来人的身影不由自主地哭喊了一声:“师哥!”

然后被拉进一个颤抖的怀抱。

喻文州一手紧紧把他按在胸前,一手将软铁猛地插入地底,刀锋上的刚正之气逼得藤蔓妖怪惨叫一声,忙不迭地缩回幽暗的影子里。

“少天!”

喻文州急切地想抚摸他的脸颊,却被黄少天率先一把抱住脖子擭住嘴唇。那柔软的触感先是让他微怔,而后托住对方的脑后全力回应,唇舌抵死缠绵,谁都不会保留,谁都不愿结束,仿佛是要藉此一吻消弥他们曾经错失的无数时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章郑徐已经高调到作者无法再自我催眠看不到了。

我cp好惨……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