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喻黄】山雨 (十二)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

桃枝被斩得七零八落,花叶掉了一地,但视野里哪还会有桃花妖的身影。

戴斗笠的人追出一阵便停了脚步,摇头自言自语:“算了,就用狐狸精交差吧。那小妖怪妖力低得令人发指,有没有无所谓。”

话音戛然而止,斗笠人犹如被下了定身咒一般浑身僵硬,气都不敢多喘一口。

“喻,喻掌门,别来无恙?”

身后之人正是喻文州,那常年被他笼在袖底的软铁如今正架在斗笠人颈项上,寒光四射,薄如蝉翼的刀刃随时可能让人身首分家。

“阁主别来无恙。”

斗笠人听他不疾不徐的回应就知道自己的手下怕是已全折在这人手里了,便放弃了多余的反抗:“喻掌门有话好好说,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如先把这伤人的凶器放下?”

“阁主不必惊慌,刀虽锋利,但好在我手稳,至今未伤过无辜之人。”喻文州平静地发问:“回答我,小妖怪和狐狸精在哪里。”

“喻掌门,你好歹也是名门正派之主,素有君子之名,现在如此维护这些妖怪,还对同行刀兵相向,说不过去吧。”

“有些妖怪玩弄妖术危害人间,有些妖怪安然度日与世无争。溪山阁针对的仅是前者。”喻文州丝毫不为所动,“同样地,人也分好恶。溪山阁以惩恶扬善,锄强扶弱为己任,对坏人断不会手下留情。阁主,我劝你从实招来,何必浪费彼此的时间呢?”

刀刃逼近一分,斗笠人本能地往反方向扭头闪避,同时掷出一枚烟雾弹想趁乱逃走,不料背心猛地被一记劲风打中,结结实实地摔倒在地上,寒光凛凛的刀刃依就悬在他颈侧。

斗笠人恨不得剁了自己的手:让你犯贱!喻文州可是瞎子啊,烟雾弹对他来说一点影响都没有!

一尊小巧的铜鼎从他袖口跌了出来,骨碌碌滚到了一个人脚下。

男人魔怔了一般拾起铜鼎,激动地问:“狐狸就在附近,我能感觉到!你把她关在哪里了?”

“我就不废话了。”斗笠人擦了擦嘴角,咬着牙回答,“狐狸精就在铜鼎里与其他妖魔厮杀,若她输了,就会被鼎底的风邪妖怪吞噬;若她胜,则与此鼎合二为一,妖力大涨,为主人所用。”

“你就是被那狐妖噬了魂的那个郎中?你们村里人人恨不得将之挫骨扬灰,你却仍旧如此执迷不悟。”他看了一眼男人,轻笑道,“既然你还活着,就证明她还没有输。没看出来这妖狐倒有几分能耐,我的鼎凶煞无比,一般妖怪只要进去,要不了多久就魂飞魄散,她不仅救出一只差点死在鼎底的小妖怪,还撑到了现在。”

猝不及防间,凉薄的寒意刺穿血管,鲜血瞬时喷涌而出,斗笠人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惊恐交加地叫了起来,“你疯了!竟敢无故伤人!你是走火入魔了吗?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喻文州微微提了提刀,将刀尖移到瑟缩在地上的人身上,声音低沉:“从现在开始,你每说一个不相干的字,我就在你身上割一刀。我喻文州究竟是君子还是恶魔,你很快就知道了。”

“文州住手!”

“掌门师兄!”

两个人影匆匆赶来,喻文州听到呼唤身形一震,软铁乖顺地缩回袖中。

郑轩擦了擦额前的汗水,扶着斗笠人坐起来,心想:这人要是死在掌门手下,溪山阁可就完蛋了。压力山大压力山大!

“好了好了,我替掌门给你道个歉,他不是有意为难你哈。”他信手掐了个诀,数张黄符凭空出现,贴到那人身上,笑了笑道,“不过你最好乖乖回答问题,不然我就把你炸成天边最美的烟花。”

那人望着身上的爆破符,忍住满腹粗话,干巴巴地回应:“小妖怪被一只花妖背走了。刚走不久。”

“这里交给你和景熙。”喻文州丢下一句话,朝着花香还未散尽的方向追了过去。

郑轩摸了摸下巴,转向徐景熙:“那小妖怪怕是受了重伤……景熙,你跟着上去。顺便看住文州,别让他再乱来,还有,路上千万小心。”

徐景熙应了一声便离开了。

虽然不知道喻文州执着找寻小妖怪为了什么,收到信号之后二人还是即刻从溪山阁动身赶来与他汇合。所以能让文州性情幡然大变的事情啊……究竟是什么呢?郑轩想不出答案,便放弃思考,转向男子,“方便的话,让我看看铜鼎好吗?”


喻文州追出一段距离便停下脚步,桃花香气渐渐消散,目标消失了。他握紧双拳:他们到底去了哪里?

“掌门师兄!”徐景熙气喘吁吁地跟了上来。

“不是让你和郑轩呆一块么?这里危险,不要过来。”喻文州皱了皱眉头,语气罕见地带了些许严厉。

徐景熙专精医术,法术武术意识却一塌糊涂,一旦遇险难以自保,郑轩对他的保护几乎是寸步不离,上哪儿都在一起。擅自脱队确实不明智。

“师兄,小妖怪既然是从鼎底出来,还被人背着逃走,可能受了重伤。郑轩叫我来看看,也许有用得上我的时候。”徐景熙连忙解释,“我不添乱!”

喻文州闻言陷入思考,如果小妖怪受了重伤,他们很难继续逃跑,应该就地找一个地方安顿才对。他在大脑中细细地勾勒这片区域的地图,伸手用了个寻路的法术,走进一片山林。

他受伤了,受了重伤。

喻文州克制不住不去想一个可怕的问题:时间,还来得及吗?

徐景熙小心翼翼看他的脸色,心中暗自发憷,只能一言不发地跟在后面,在山林里漫无目的地转圈。

“景熙,谢谢你和郑轩。”喻文州突然开口。

“啊?怎么突然讲这些……”徐景熙一时反应不过来。

“我至今没有告诉你们找那妖怪的原因,对不起,我有我的苦衷。”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多谢你们不计前因后果地帮我,今后溪山阁也要多依靠你们。”

“掌门师兄,你你你,你千万别这么说。”徐景熙突然害怕,期期艾艾地说,“天塌下来,有你顶着。我和郑轩算得了什么!特别是我,什么都不会,还老拖累你们……”

“这么多年过去,你还是跟小时候一样。”喻文州笑着摇摇头,语气轻柔,“郑轩把你照顾得太好了,是好事,也是坏事。不懂的慢慢学,也就懂了,没有谁天生全知全能。景熙,人总是会长大的。”

他示意徐景熙后退,长袖一挥,软铁自袖口飞出,化作一道白光没入其中一棵古树,景象扭转,山林间荧光升腾,古树突然动了起来,布满瘤节的树干上居然出现了五官。它动了动粗糙的嘴唇,缓缓开口。

“喻掌门,有何见教?”

“打扰了。请问是否有桃花妖族带着一只小妖怪来过你这里?此后又去了哪里?”

“来过。”古树妖回答,“桃花妖已离去,我不知他去向何方。”

“那小妖怪呢?”

“未曾离开。”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我来带他走。”

“我奉命看守草木妖族墓地,严禁人类进入。”古树妖冷冷道,“溪山阁掌门,也不例外。请离开。”

——————————————

这么可靠的郑轩哥哥,真是ooc到突破天际呢……

本来想发便当给路人cp,可良心它突然痛了起来。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