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喻黄】山雨 (九)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说好了抓大妖怪,别拿这种货色来糊弄人。”

“瞧您说的,好歹也是只妖怪,对不对?”

“呵。睁大你的狗眼看仔细,这妖怪血统不纯,妖力低成这样,怎么炼丹?我看夕山阁是不想做生意了。”

“别!别!这样吧,我们再去给您抓只真正的大妖怪,这个小妖怪就当赠品,买一送一,您看怎么样……”

小妖怪心道:哦,被抓了。

动一动身体,果然被牢牢地被铁链束缚住,那链子犹如毒蛇,绞进肉里,贪婪地从他身上汲取妖力。

这样下去,用不了多久自己就要枯竭而死了,得尽快想个办法逃出去……但越是挣扎,铁链就收得越紧,不一会儿他就眼冒金星,浑身脱力。

有一件事,无论如何都要弄清楚。小妖怪想,自己怎么会有黄少天的记忆?难道他并没有死?

所以,还不能死。

看了看四周,似乎没有什么逃脱的可能性,他便把注意力放回铁链上,铁链并不算粗,或许是可以磨断的……

他摸了半天,找到铁扣中锈得厉害的一环,贴上墙角石头的棱角磨起来。很快铁扣附近的皮肤就被磨烂流血,他咬咬牙,忍住疼痛继续。道士与那生意人的对话在一墙之隔的对面不时响起,小妖怪不敢弄出太大的声音,小心翼翼地磨着铁链。

“有妖怪!”

突然间有人喊了一嗓子,隔壁顿时兵荒马乱,纷纷冲出了屋子。没一会儿,小妖怪所在的房间门也被打开,一个白衣人往屋子里瞅了眼,扭头道:“这小妖怪还在,没跑。”

外头的人要求他看仔细,白衣人便走进屋里。小妖怪大为紧张,往后缩了缩身体。

“躲?案板上的肉,躲有用吗?”

白衣人揪住小妖怪的衣领把人一翻,果然看到了一双鲜血淋漓的手腕,低呼一声:“啧,还是想跑!”

他放下小妖怪,从怀里掏出一根线香。

“乖乖的睡一觉,做个美梦,等进了炼丹炉,也就不疼不痛了……”


眼皮越来越沉重,小妖怪毫无反手之力,渐渐阖上了眼。

四周一片漆黑,眼前浮现出两只瞪得铜铃一般的眼睛,一张血盆大口意欲将他吞入腹中。他抬臂格挡,手中竟以外出现了一柄小剑,锋利的剑刃逼得怪物退却了一步。

“谁都不许伤我师哥。”

他听见自己开口这么说。

梦境之外的小妖怪立即明白,和上次一样,夕山阁的道士点燃了捕梦香,自己又被迫卷入了黄少天的记忆。梦境之中的自己往身后快速瞟一眼,毫无意外看到了少年时代的喻文州,尽管一身伤痕疲惫不堪,目光却是专注而有神的。

到底是谁弄瞎了师哥的眼睛?不可饶恕!

梦境之外的小妖怪感同身受地愤怒起来。

是你吗!?小妖怪挥剑再一次斩退巨龙的攻击。

为什么伤害我师哥?黄少天劈开龙鳞,炙热的鲜血溅上脸庞,一下子灼伤了皮肤。

除非我死,否则休想靠近他一步,怪物!小妖怪一剑刺中铜铃一般大的眼睛,巨龙怒吼起来。

“别傻了,明知道你们是不可能的……”

“就算你为他而死,他也不会回应你……”

“不值得……”

脑海里回荡起陌生的声音,黄少天的剑不由得慢了一拍,冷不丁被龙尾扫中跌落在地。

不是这样的,冷静!它在蛊惑你!小妖怪的心猛地揪紧,看着地上浑身浴血的少年缓缓拄着剑站起来,只恨自己不能冲上前贴着他的耳朵喊话。

突然间,视野变换,他竟迎着巨龙的咆哮冲了上去。

“你懂什么!”看见少年红着眼眶怒吼。

“我喜欢他,就是值得。”听见自己的声线和黄少天合二为一,郑重而平静。

“其他的……都不重要!”

他有生以来第一次使出了幻影无形剑,那是连师父都无法百分百做到的连续攻击。

巨龙被击飞,不偏不倚落到阵法中心,无数枚爆破符也瞬间追到,将它严严实实地封印起来。

巨龙在阵法中炸成一个光球,光圈散尽,阵法中空无一物。

“从一而终,无知无畏,罢了,罢了……”

山神的怒火逐渐平息,天空中的雷电不知何时销声匿迹,转而淅淅沥沥地下起小雨。小妖怪感到身上酥酥麻麻,低头看,一根十字形的龙刺洞穿了自己的胸口。


“醒醒,别睡了!”

小妖怪一个激灵转醒,眼前居然是不久前扔下自己的狐狸少女。不过此时少女头上顶着红绒绒的耳朵,利爪堪堪收回,变成纤纤素手。铁链刚被抓得粉碎,小妖怪一活动开身体,少女就扯着他往外跑。

“嘶——痛痛痛……”小妖怪可怜兮兮地抓着手腕小声说。

“你啊……”少女看了他一眼,嫌弃道,“一条小铁链就把你困住了,水平也太次了!怎么那么能让人操心!”

“对不起嘛。”

少女拉着他猫进草丛里,拨开树丛向外看,那座囚禁小妖怪的别院如今灯火具亮,人影幢幢。

“那个,我们不是有意丢下你们的……”少女低声解释。

对方没有回答,少女便回头,顿时涨红了脸:“你你你,臭不要脸!快把衣服穿起来!不然把你丢出去!”

小妖怪连忙掩住襟怀,脸色忽明忽暗,沉默半晌后小心翼翼地拉住少女的衣袖。

“小姐姐,我们一定要活着出去。”他坚定道,“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须告诉一个人。”

自己的肋骨下有一个十字形的伤疤。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哑巴里十章完结怎么可能(一脸血泪)(疯了)

车干哥哥在我笔下总是可靠到OOC呢。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