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喻黄】山雨 (四)

前文: (一)  (二) (三)

————————————

溪山阁后院有株多年以来假装自己是富贵竹的桃树,居然一夜开花了。徐景熙脸都来不及洗,大呼小叫地奔回房间,把哈欠连天的郑轩连拖带拽地推到院子里。

“好兆头!”徐景熙双手握拳,既激动又期待,“溪山阁今年终于能招到小师妹了吗?”

“呵,你想的美。”郑轩用手指把沉重的上眼皮撩起来看了几眼,然后从鼻子里发出嗤笑:“昨晚我在大门口撞到一只桃花妖,十之八九是那妖精的杰作了。”

“原来是这样?唉……”徐景熙挺失望的,然后很快又重燃希望:“算了,咱溪山阁不是号称连母苍蝇都不光顾的吗?今天来一个桃花妹妹,已经是里程碑式的进步了。”

“景熙你清醒一点,溪山阁怎么可能会有妹妹?”郑轩同情地拍了拍徐景熙的肩膀,慢条斯理道,“是个男妖怪啊。”


喻文州虽然目不能视,步入庭院时却分明闻到了一阵清甜的花香。他径直推开书房的门,感觉花香更浓郁了。他知道有外客来,但还没来得及开口,一阵清风拂过,原本立在屋内的人影已经消失无踪。

喻文州循着花香走到桌边,原本用来盛放缃帙的大口瓶如今插满桃花,明艳的花朵缀满枝头。

第二天是窄口的抱月瓶,花只有零星几枝,但被郑轩评价为素雅干净,留白处韵味深长,有品味。喻文州拨弄了几下桃花,轻轻叹了口气,他知道郑轩和徐景熙看自己的眼神必也是韵味深长的。

出了门,郑轩万分感慨:“虽然是个妖怪,还是公的,但文州终于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我都记不清多少年了,掌门师兄隔三岔五就要去山里。哪来那么多私房体己话,还非得跟一块石头说。我对师嫂的期待一降再降,现在已经顾不上是公的是母的,只要是个活的就行。”徐景熙下意识地隔着衣料按了按手臂,那里有个很淡很淡的伤疤:“某人一定也是这么想的。”

在郑徐二人的纵容下,整个溪山阁对桃花妖的到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桃花妖聪明伶俐,意识到自己被暗中接纳后便不再躲藏,大大方方地登堂入室。一袭绯衣曳地,眉目娇艳黑发如瀑,怀中还抱着满满的桃花,竟是人比花娇,俨然成了溪山阁最醒目的风景。

喻文州问负责打理仓库的长老,“最近我书房的一应器具,是不是都换了新的?”

毫无疑问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今天他一坐下去就觉得不对,用手一碰发现座位上放了软垫,桌上摆着从未谋面的小香炉,连笔洗也似乎不是他用的那一个。他又摸到壁柜那里,壁柜也被人动过,他心里一阵紧张,四处翻找终于在底层搜出了一个陈旧的木箱。打开箱子,一柄小剑静卧当中。

“那榆木箱子是多少年前的样式,现在没有人用啦。”有人在他身后说话,“你若一定要放在那么显眼的位置,我送你一个象牙雕金的。”

喻文州没有回应他,徐徐道:“有时间坐坐吗?我给你斟一杯茶,你听我讲段故事,跟这把小剑有关的。”

求之不得。桃花妖笑逐颜开:“好呀。”


黄少天终于放弃学法法术。但他向掌门提了个小要求,而掌门眼皮都不抬就答应了。

这个屡屡把人气到吐血的小麻烦精意外地听得进师兄的话。既然喻文州愿意,那么黄少天今后就归他管了,掌门巴不得多几日清静。

终于,黄少天如愿以偿地搬到了喻文州的房间。喻文州在的时候就像条小尾巴无时不刻跟在他身后,喻文州下山办事他就中规中矩地吃饭睡觉练剑写功课。虽然天分高,黄少天学习依然刻苦,剑术课成绩甩第二名一大截,一下课就被一众同门围着嗷嗷叫。

“给条活路啊黄少!”

黄少天心情舒爽:“滚滚滚!回去好好练剑啊!”

喻文州许诺今后下山会带着他。所以,即便在剑术课见不到喻文州,挨过这两三年他就能和喻文州一起下山了。按照自己的成绩来看,等待的时间只可能会缩得更短,他晚上梦见和喻文州比肩而战都会笑醒。

喻文州是个用法术的高手,心思细手段多,历练几年后办事越发让人放心,如果连他都解决不了,基本会请长老亲自动手了。

但高手也有失手的时候。喻文州碰的任务大多都棘手,如果受伤就肯定不会是小事。

那一次他是被同门背回溪山阁的,浑身浴血,意识全无。他被人从身后偷袭,同伴来不及相救,眼睁睁看着他被剑刺穿。

喻文州在半夜突然醒来,只有黄少天一个人趴在床前守着他,烛火的影子在他脸上跳跃,喻文州看得出他的紧绷和害怕,哑着嗓子道:“我还没死呢。”

黄少天眨了眨布满血丝的眼睛,轻轻地唤了声师哥,把头埋到他肩上。

从与喻文州相见的那刻起,黄少天就一直被庇护在他强大而温柔的羽翼之下,他一直以为喻文州无所不能,肯定也是不会受伤的,可惜并不是。这么好的人也抵挡不住人间无处不在的恶意。他从来没有想过,如果喻文州有一天回不来,自己要怎么办……

他在害怕没有喻文州的未来。

喻文州却以为是自己的伤吓到了师弟,费力地伸手摸了摸肩上的脑袋安抚道:“别怕,没事……”

但黄少天突然挨上前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认认真真地说:“师哥……我喜欢你,你以后不要受伤了好不好。”

目光里有一丝丝凄惶。黄少天在跟他表白,但眼神却更像一个落水的无助的人,而他就是那块飘在水面的浮木。

“好。”鬼使神差地,他答应了。

喻文州在心里苦笑:自己从哪里来的勇气跟他许这种承诺呢?受伤与否,并不是能控制的啊。

但另一头,黄少天似乎得到了满意的回应,整个人都松弛了下来,他也累极了,调整一下姿势,居然就偎依着师哥陷入沉睡。

喻文州听着身边人均匀的呼吸,脸上柔软温热的触感犹在,脑中却乱成一团。

少天,你说的喜欢,到底是哪种喜欢?

————————————

既然没有办法逃离温柔鱼x傲娇天的套路,那就改让天天撩鱼吧!


评论(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