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喻黄】扶手都不给我你说你爱我?

喻黄坐飞机抢扶手

 @each_way 起来写文。说好的罪夜之奔下集呢?说好的sbss抢扶手呢?(鞭打)

———————————————————————————————

要不是因为广州到伦敦每天只有一趟航班,黄少天才不愿意跟喻文州搭同一架飞机。

客户催得紧,两个人大清早赶到白云机场,在天上飞十二个小时落地正好伦敦时间下午三点,紧接着就得开会。他们这个行业加班如吃饭,一天当成两天用,根本不考虑时差反应,反正加着加着班时差套个圈自己就倒回来了。

超额工作对黄少天来说是家常便饭,只是工作伙伴隔应人,连带着看飞机都不爽起来。

座垫太滑,伤脊椎。冷气不足,闷死了。座位太窄,本少的大长腿往哪儿搁?空姐虽然美,但我他妈是个gay!

全怪喻文州!

飞机已经在滑行了,黄少天焦躁地抬起手,发现一件更加悲催的事情:左右扶手居然都被占领了!

没错,他坐的就是传说中狗都嫌弃的中间位。

黄少天颤抖地向左看,身形硕大到漫出座位的白人大爷早早进入了睡眠状态,茂密的胡须,浓重的体毛,夹克上的铆钉以及胸口隐隐约约的黑白朋克风米奇纹身,都在叫嚣着让他知难而退。

他艰难地转头向右看,喻文州正在翻阅一份打开简直有一米宽的金融报章,一边手肘顶在窗户上,另一边就很自然地搁在扶手上——一点空位都没给他留下。

黄少天哪边都不想碰,只能诡异地夹紧双臂缩在座位里,内心尖叫:停机!停机!本少不飞了!

这趟旅程无疑将成为黄少天二十多年人生中最灰暗的十二个小时:被迫跟不欢而散的前男友一起出差,不幸坐到中间位,而渣男连个扶手都不留给自己。

正当他丧到即将自爆时,喻文州恰好抬起手肘去掀报纸的下一页,黄少天立刻把右手放了上去,迅速果断,流畅自信,毫无抢扶手的痕——呸,风度翩翩的黄少才不屑去抢,更何况是抢喻文州的?

黄少迫不及待地给自己点了个赞,对的,他就是很普通地把手放上去,刚好而已。

然后喻文州又打开了报纸,手肘无比自然地搁在了扶手的后半截,衣袖正好蹭过黄少天的手腕上,柔软的触感仿佛一个开关,瞬撩起一连串的鸡皮疙瘩,勾连着一些暧昧而又不妙的回忆。

黄少天别扭地把手腕往自己方向掰了又掰,跟喻文州的手肘保持距离,结果竟然形成了一个比没扶手时更奇怪的姿势——关节内拐,小臂上抬,手腕搭在扶手前半段手掌自然下垂。

噫,我怕不是个茶壶精!

黄少不开心起来连自己的槽都吐。

一切都是喻文州的错!

黄少天愤愤地朝右扔眼刀,不料喻文州放下报纸,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两个人四目相接。

一秒后便都各自尴尬地扭开头。尤其是黄少天,说在一起的也是他,提分手的也是他,讲道理,喻文州才是从头被摆布到尾的那一个,怎么他黄少反倒显得更恼火?风度翩翩君子坦荡的人设说崩就崩,就很闹心。

正如公司某些女同事们YY的一般,销售部吉祥物黄少天和研发部男神喻文州确实有一腿,话痨可爱受温柔人妻攻,并肩一站配一脸,让人忍不住想往两人脸上扔九块钱轰他们去结婚。然后他们不负众望地在一起了,三个月后光速分手。

黄少天有点心酸。无论如何也是他爱过的人,现在关系僵成这样,他怎么可能没有一点感觉。喻文州才是真正的负心汉,表面上对谁都好,其实都是虚情假意,从来没有人能到达他心底。

突然喻文州欠了欠身,露出些许关切的神情,开口问道:“少天,你是不是——”

“不是不是不是,过去的就过去了,老提它有意思吗!”

“——身体不舒服?”喻文州顽强地把话说完,眼里闪烁着一丝笑意。

黄少天脸上瞬间犹如打翻了颜料盘,精彩纷呈。他深吸一口气,在心底默默背诵了一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头脑降了温之后才似笑非笑地回答道:“不劳挂记,我现在舒服的不得了!从来都没这么舒服过!”

喻文州并不在意他突兀的语气,点点头:“那就好。我们要飞十几个小时,不如抓紧时间休息?”

“哼。”黄少天把头转向左边,“觉得我吵就直说,不用矫情。难道我很喜欢打扰旁边的人睡觉吗?”

喻文州发出一声闷笑,意味深长地回答:“我从没觉得是打扰,其实你紧张说话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低沉温柔的嗓音在黄少天耳朵边放火,他立刻面红耳赤地跟喻文州拉开二十公分身体距离,心情极度复杂:哇!喻文州你这狗贼不要脸!睡过了不起?我也睡过你啊!有什么好显摆的!

喻文州大获全胜,心满意足地调整坐姿靠着窗户阖上眼睛,不再搭理他。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观望,觉得危险解除之后便又杀了回来,正大光明地占据整个扶手,顿时通体舒泰。他满怀怜惜地抚摸着扶手想:这趟前途晦暗的旅程,你是我唯一的慰藉,扶手啊扶手,我到死都不会放开你的!

这时,空乘开始分派餐盒,喻文州坐在最里,黄少天无法拒绝漂亮小姐姐的求助,伸手把餐盒端给喻文州。

“谢谢少天。”喻文州接过餐盒,手指擦过对方温热的手背,感受到了微微的战栗,他打开餐盒忍不住弯了嘴角——噫,秋葵虾仁炒饭。

转头一看,黄少天的脸色果然已经变得和秋葵一样绿了。

黄少天迷茫地看着一大盒秋葵炒饭,竟然露出了弱小,可怜,无助但很饿的表情。喻文州瞬间被戳中,憋着笑伸手用果盒换走他面前的饭盒。

“先吃水果。”喻文州劈开筷子,将炒饭里的秋葵一片片挑到自己的餐盒里,动作娴熟淡定自若,仿佛这个动作早已经重复过很多次,早就习惯了。

“啊!你还我——”黄少天如梦初醒,红着脸要抢回自己的饭盒,喻文州把一枚巨大的虾仁塞进他嘴里。

黄少天嚼吧嚼吧吞了虾仁,出神地盯着喻文州看:“你……过分了吧。”

“更过分的事情都做过,没想到你还在乎这个?”喻文州针锋相对回去,把黄少天堵得没话说。他挑完秋葵,觉得蔬菜分量太少了,便把自己的西红柿换到黄少天餐盒里,交回给黄少天,“吃吧。”

吃饱喝足后,黄少天保护好属于自己的宝贝扶手,把重心都压在上面,闭目养神。养着养着就睡着了。

他梦见了他提分手的那一天,喻文州摘下耳机看了他五秒钟,淡淡地回了一句“我知道了”,然后收拾好东西径自离开了。他们没有再说过一句话,即使身处同一家公司,在楼道里远远看见喻文州,他也会折返绕路。

黄少的心好痛啊,喻文州你一点也不爱我,分手时一句挽留的话都不说!我那么明显地躲你,你为什么不来找我!我不跟你说话,为什么你不来哄我!呜呜呜本少的心,拔凉拔凉的呀!

然后他醒了,喻文州正拿着毯子往他身上盖,见他睁眼,立刻举起双手示意自己什么都没干,还很纯良地对他笑了笑。

黄少天不由得感叹:真的是个又英俊又温柔的男人啊,可惜已经不属于我了,可我怎么好像,还是对他莫名地动心……他动了动僵硬的身体,意识到一个更加遗憾的事实。

他的宝贝扶手也不属于他了!喻文州这混蛋又把它抢走了!

实锤了。喻文州果然一点都不爱他。

保持同一个坐姿十二个小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保持十二个小时不说话是一件更痛苦的事情。这种痛苦在黄少天身上还要再乘以二,因为,他好动又话痨,在喻文州身边坐没有扶手的座位和慢性自杀有什么区别!好害怕自己落地就变成神经病啊。

他决定牺牲一下人设,维护一下岌岌可危的心理健康。

喻文州也在闭目养神,黄少天戳了戳他的手臂。喻文州不想理他,只是从鼻子里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在听,有话快说。

黄少天别扭了一下。本少还指望你来哄我,看来真是痴心妄想了。但是抢了扶手的仇不能不报!于是黄少天理直气壮地开口:“你干嘛给我盖毯子,我又不冷,我热得很!”

“哦,那你盖一半,不要着凉。”

“还有,为什么给我挑秋葵,本少不稀罕你挑秋葵!”

“好好好,下次不挑了,你爱怎么吃怎么吃。”

“喻文州,为什么我们要一起出差啊?我们明明已经分手了啊,你看这样多尴尬。”黄少天叹气,低下声音,“行政部的妹子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喻文州突然转头看他,眼里满满的温柔:“因为……是我主动提的呀。”

黄少天瞪大眼睛。

“我以为别扭两天就消停了,没想到过这么久你还不回来。”喻文州揉他的头发,“少天,我有答应过分手吗?”

黄少天生气地打掉他的手:“你别骗我了,分手时明明一句挽留的话都没说!”

“下次不会了。”喻文州转而去捏黄少天的脸,一边想那天如果把人直接往床上拖是不是就没有这么多屁事儿了?

“我那么明显地躲你,你也不来找我!我不和你说话,你也不来哄我。喻文州你一点也不爱我。”

“少天你明明知道我爱你。况且我这不是来了吗?还有什么?”

“还有,最不可饶恕的一点!”黄少天气的浑身发抖,“你连扶手都不给我你说你爱我?”

一阵诡异的静谧。

喻文州看了看被自己压在胳膊下的扶手,忍不住喷笑出声。他利索地按住扶手把它收回去,然后勾住委屈兮兮的黄少天将他拉进怀里。

“要什么扶手,这样难道不是更舒服?”


“可是文州,你刚上飞机时,对我也很冷淡诶。”

“少天,你肯定忘了,我晕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指路正文→ (上)  (中)

评论(40)

热度(5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