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lingstone

这人写啥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

【喻黄】吊桥效应 15

前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上 13中 13下  14  

————————————————————

黄少天想回抱一下喻文州,但他真的没有力气了。

被迷迭香的味道紧紧包裹着,他绷了整整一晚的神经一瞬间全松弛下来。弓张得太满,弦一时间竟回不到原本的形态。一旦没有了意志支撑,失血过多的症状很快出现在黄少天身上——视野模糊,身体脱力,手脚冰冷,他站不住脚,整个人都挂到喻文州身上。

自己应该可以更开心一点的,如果文州脸上表情不是懊恼的话。

他唠叨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只剩下虚弱的气声,尽管精疲力竭,手指依旧不安地勾住喻文州的衣袖:“文州,你不要走,我现在走不动了跟不上你。如果找不到你,我会……会很担心……”

喻文州叹了口气,温柔地拍打他的后背,“我不走。你累了,休息一会吧。”

“嗯……文州,我喜欢你。”黄少天说完这最后的话就彻底失去意识。

“我也喜欢你。”过了良久,喻文州才低声回应,也不知是想说给谁听。他把人紧紧圈在自己胸前,低下头小心翼翼地吻在怀中人的脸上,一遍又一遍,带着无与伦比的满足,以及前所未有的绝望。

“少天,我该拿你怎么办……”


黄少天做了一个关于迷迭香花海和阳光海滩的梦,很长很美,但他满心欢喜地睁开眼睛时,守在身边的人居然是卢瀚文,四下一瞥没看到其他人,心里不由得有些失落:文州大概很忙吧……

卢瀚文立刻端来水杯,小口地喂他喝下,嘴里叽叽喳喳地说个没完。大概是一个人守着他无聊太久,突然就变成了一个小话痨。

黄少天的体质很好,摸爬滚打着长大,那点伤痛也是家常便饭,不算什么。他眼下最不舒服的其实在心里,然而也不好意思跟卢瀚文说,转而问起马戏团的事情。

“等你好点我们再去看他们呗。”卢瀚文利索带过,天衣无缝地衔接到下一话题,“黄少黄少!你有没有哪里觉得痛,我去找医生来看看你呗。”

然而,这一点伎俩在黄少天眼底根本不够看,他立刻警觉地问道,“发生了什么?马戏团怎么了?”

卢瀚文脚底抹油地想溜,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爬起来揪住小孩的后领,“跑得了吗你!我说今天你怎么唠唠叨叨的,说的比我还多!原来有事瞒着我!”

卢瀚文无奈叫道:“黄少!你不是病号吗?为什么力气还是这么大?”

“小伤而已,黄少可是打不死的男人。”黄少天掀开被子,动手穿衣服,“你不说也行,前面给我带路吧。看什么看什么,我都好啦,好得不得了。”

那日黄卢二人被带走后,留守的士兵非要演员们跳舞耍杂技给他们解闷,被拒绝后竟掏枪威胁恐吓。马戏团众人见状也不再客气,双方兵戎相见。直到城门口拉响了警报,士兵才匆匆撤走。

“有一个士兵偷偷折回来放了一梭子弹,大家都没料到,被打中了好几个,小姐姐也受伤了。”卢瀚文看了他一眼小声说,“医生说她今后再也不能跳舞了。”

他们走在大街上,黄少天听完就僵在原地,然后冷不丁一拳砸上城墙,接着一拳又一拳,大不把城墙捶烂不罢休的意思,引得路人纷纷侧目。满腔无处发泄的愤懑全招呼在了无辜的城墙上,他很快就耗光了力气,转身贴着墙面蹲坐下去。

卢瀚文赶紧跟着蹲下来,扒着他的膝盖劝他:“黄少你不要胡思乱想,他们有枪,还搞偷袭,即使是你,也不能怎么样啊……”

“是啊,即使我在也改变不了什么。”他低头看一双被震得失去知觉的手,“瀚文,你发现了吗,我身边的人总是在遭遇危险,今天受伤的是小姐姐,明天会是谁呢?团长?你?还是文州?我要变得更强才能保护你们啊!”

他苦恼地揉自己的脑袋,一头金发被摧残得凌乱:“可是我怎样才能变得更强呢……”

黄少天突然想起那个手执冰雨的自己,那个英勇无比,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自己。如果没有那把剑,他还能把文州从那么多武艺高强的刺客手中救下来吗?如果有了那把剑,他是不是就能救下小姐姐了……

他情不自禁地说出声来:“如果能有一把像冰雨那样的剑就好了……”

“喻文州真是抠,连把像样的武器都不给你。”一道黑影罩上头顶。

黄少天惊讶地抬头,面前站着一个严严实实裹着黑斗篷的人,带着尖尖的风帽,口鼻都被围巾缠得密不透风,说话声音因此瓮声瓮气的。

那人从斗篷里扔出一个口袋,哐当一声沉甸甸地砸在地上。袋口松开,露出了镶嵌着蓝宝石的剑柄。

“啊!冰雨!”黄少天惊喜交加,连忙把宝剑捧在怀里,“你是谁!”

黑斗篷单膝跪地,伸出手捏住他的下巴,轻佻地眯起眼睛,“不记得我了?”

黄少天皱了皱眉,不习惯地推开他的手,然后诚实地摇头道:“不记得。请问阁下尊姓大名?”

“很好。”黑斗篷在围巾下轻笑了一声,起身拢了拢斗篷,头也不回地离开:“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黄少天在市集附近的一家小医馆找到了小姐姐,小姐姐靠在床上弹琴,心情看起来很不错,见到黄少天和卢瀚文便拍了拍床沿:“到这里坐。”

“我听说昨晚国都发生了暴乱,议政厅都被烧了,你的朋友怎么样?”小姐姐问。

“你说文州吗?”黄少天低下声音,“文州他……应该没事吧?”

“我以为你们已经和好了呢。”小姐姐无视卢瀚文疯狂的暗示,理直气壮地揶揄道,“小卢说是喻文州把你抱到学院的。”

“我们大概是……和好了吧?”黄少天不自信地干笑。他下意识地抬手抚过嘴唇,被喻文州咬住时的触感依然遗留在上面,麻麻的,酥酥的,那一刻,文州心里究竟在想什么……

冷不防被人打醒,小姐姐微笑地问他:“你会留下来跟他在一起的对吗?”

“我不知道……”黄少天犹豫了,喻文州懊恼的表情在他脑内挥之不去,突然看见卢瀚文这小孩正托着腮听得入迷,面红耳赤地抬高音量:“瀚文,你在这儿凑什么热闹,快去给小姐姐倒杯水来。”

卢瀚文噘着嘴叽叽咕咕地出去了,在门口冲黄少天作了个鬼脸。

“小姐姐,我总觉得,文州他有好多事情瞒着我,不让我知道。”黄少天叹了口气,期期艾艾地开口,“我觉得他,他也许没有那么喜欢我,是我一时头脑发热……”

“天天,你知道吊桥效应吗?”小姐姐突然收起笑容,神色认真地问了一个问题。

——————————

一度以为自己离题,终于扣到题也是开心!

猜一猜黑斗篷是谁?

评论(14)

热度(53)